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Ubuntu iNode libjpegso62

inode 大小为128个字节; 当其要存储大容量文件的时候,将此区分为12个直接指向,一个间接,一个双间接及一个三间接指向。如果每个block为1k,则通过计算,可容纳的最大文件为16G(256*256*256).现有如下问题,请教: 1. inode空间是128个字节,每个指向占4个字节,则总共可以分出32(128/4)个指向;为何上面只分出16个指向(12+1+1+1)? 2. 如果容得下要尽可能大的文件,为什么不多分几个“三间接指向”,这样不是可以取得更大...

by caofa0532 - 内核源码 - 2011-10-24 16:41:57 阅读(2276) 回复(5)

相关讨论

一.inode size 定义 单位:Byte inode table sample inode table是data area的索引表。  一、inode的定义   inode译成中文就是索引节点,它用来存放档案及目录的基本信息,包含时间、档名、使用者及群组等。   二、inode的分类及其具体涵义   inode分为内存中的inode和文件系统中的inode,为了避免混淆,我们称前者为VFS inode, 而后者以EXT2为代表,我们称为Ext2 inode。下面分别对VFS inodee与Ext2 inode做一下简...

by zhangshengheng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6-01 00:09:03 阅读(726) 回复(0)

  一、inode的定义   inode译成中文就是索引节点,它用来存放档案及目录的基本信息,包含时间、档名、使用者及群组等。   二、inode的分类及其具体涵义   inode分为内存中的inode和文件系统中的inode,为了避免混淆,我们称前者为VFS inode, 而后者以EXT2为代表,我们称为Ext2 inode。下面分别对VFS inodee与Ext2 inode做一下简单的描述:   1、VFS inode包含文件访问权限、属主、组、大小、生成时间、访问时间、最后修...

by typhoon85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4-13 10:44:29 阅读(527) 回复(0)

[color="#000000"]inode [color="#000000"]--------------------------------- 提到inode,我们不得不先介绍硬盘的整体结构。硬盘中包含多个硬盘盘片,硬盘盘片为圆形,每个硬盘盘片都有一个可以读写的[color="#000000"]磁头(Head),将这个磁头固定,使硬盘盘片旋转一周,所走轨迹就是[color="#000000"]磁道(Track)。硬盘内所有盘片的相同磁道号的集合成为[color="#000000"]磁柱(Cylinder)。每一磁道被划分成许多区域,每...

by yk325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12-07 10:41:49 阅读(613) 回复(0)

贴一点学习资料, 没事的看一看吧! [code] inode一致性 Fsck命令为每个inode检测分派状态,类型,连接计数器,复制块,错误块,inode长度和块计数器。任何未使用的inode和非0的连接计数器都链接到文件系统的lost+found目录。 数据块一致性 fsck命令不能检测普通的数据块,但是可以检测目录数据块。在这个数据块中,为inode指针检测未分配的块,标 记为以用的未分配的块,标记为空闲的未分配的块,“.”和“..”和目录没有链节到文件...

by gslsok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10-06 19:21:53 阅读(1933) 回复(0)

inode 是用来存放档案及目录的基本信息 (metadata),包含时间、档名、使用者及群组等。在分割扇区时,系统会先做出一堆 inode 以供以后使用,inode 的数量关系着系统中可以建立的档案及目录总数。如果要存的档案大部分都很小,则同样大小的硬盘中会有较多的档案,也就是说需要较多的 inode 来挂档案及目录。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28922/showart_34542...

by atyu30 - BSD文档中心 - 2007-07-24 01:25:09 阅读(1113) 回复(0)

[root@3.3.2Biz-32 ~]# ll -i total 40K 1229409 drwxr-xr-x 2 root root 4.0K Oct 10 14:40 backup_utils 1229407 -rwx------ 1 root root 242 Sep 22 18:16 chmod.sh 1229421 -rw-r--r-- 1 root root 11 Oct 11 12:41 clientid.txt 1228820 lrwxrwxrwx 1 root root 15 Sep 22 16:00 downloads -> /www/downloads/ 1229413 drwxr-xr-x 2 root root 4.0K Oct 10 21:22 ModifyApacheIP 1228802 drwxr-xr-x...

by aiwowo - Linux文档专区 - 2005-10-12 15:31:48 阅读(605) 回复(0)

有谁能帮忙解释一下inode的含义?多谢了~~~

by skyoflzp - Solaris - 2004-10-18 07:56:17 阅读(641) 回复(1)

有谁能帮忙解释一下inode的含义?多谢了~~~

by skyoflzp - Solaris - 2004-10-18 07:56:17 阅读(2619) 回复(1)

关于inodeinode 译成中文就是索引节点。每个存储设备或存储设备的分区(存储设备是硬盘、软盘、U盘 ... ... )被格式化为文件系统后,应该有两部份,一部份是inode,另一部份是Block,Block是用来存储数据用的。而inode呢,就是用来存储这些数据的信息,这些信息包括文件大小、属主、归属的用户组、读写权限等。inode为每个文件进行信息索引,所以就有了inode的数值。操作系统根据指令,能通过inode值最快的找到相对应的文件。...

by fjianjiang - Linux文档专区 - 2010-02-05 15:49:51 阅读(945) 回复(0)

(bytes-per-inode) * (number-inode) =~ (filesystem size) 在mkfs.ext3中,blocksize最小为1024,而bytes-per-inode最小不能小于blocksize,因此指定bytes-per-inode为1024可以获得最大inode个数 文件系统 文件大小限制 文件系统大小限制 ------------------------------------------------------------------------------------- ext2/3(1K bs) 16448 MB (~ 16 GB) ...

by forward51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4-29 10:53:24 阅读(604)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