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c语言函数指针的用法

#include "unp.h" void func(const char *str); typedef struct { int x; void (*pfunc)(const char *); } st; int main(void) { st s1 = {10, func}; // or s1.pfunc = func s1.pfunc("test"); exit(0); } void func(const char *str) { printf("str: %s\n", str); }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1/39758/showart_34044...

by fcloud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7-15 12:34:09 阅读(902) 回复(0)

相关讨论

今年由于老美造成的金融危机,工作很不好找,嵌入式还相对好一点,毕竟要的人多,今天听正在找工作的师兄说:那些中心3、4楼学模拟的都在狂学C了。可见c语言关键时刻还是吃饭的家伙啊!所以更应该好好学了! trio老师的名言:想学好C就得学好指针,想学好指针就得学好函数指针,呵呵,今天就着trio老师的讲义和网上的一些资料,把函数指针的一些概念,思想好好整理一下,如下: ●函数指针的声明: 函数指针即指向函数地址的指...

by myleeming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6-22 12:39:33 阅读(1063) 回复(0)

现在我可以从一个数据库中得到一个函数名的字符串,如何用这个字符串指向它所表示函数的入口地址??谢谢!

by 918xj - C/C++ - 2004-10-13 15:49:41 阅读(1123) 回复(6)

看见一本书上用c语言写函数的时候用到函数指针,可能原来学的c语言太浅,不知道c中是否可以用函数指针,若可以那么它如何传递参数呢?

by djw1984 - C/C++ - 2005-06-30 15:55:45 阅读(1193) 回复(5)

C语言中指针函数与函数指针区别? 请指教。谢

by zouhu_cn - C/C++ - 2009-06-10 23:16:04 阅读(4081) 回复(11)

1.面试题:
有一组数,从1~1000, 求最大3个数的重复次数。
思路:遍历一遍这些数字,作为1001个数组的下标,然后从后往前遍历头三个数


2.填空题:
4 ? 3 ? 3 = 15
求?所代表的运算符号。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dlib.h>

int add(int a,int b)
{
    return a+b;
}
int mul(int a,int b)
{
    return a*b;
}
...

by basketball610 - 移动操作系统 - 2011-12-21 08:41:35 阅读(1217) 回复(0)

请问,c语言中是否提供通过函数名字符串获得函数指针的功能? 如果提供的话,通过指针调用函数可以传参数吗?

by pushu115 - C/C++ - 2003-07-02 17:26:03 阅读(7084) 回复(11)

函数指针是指向函数的指针变量   因而“函数指针”本身首先应是指针变量,只不过该指针变量指向函数。这正如用指针变量可指向整型变量、字符型、数组一样,这里是指向函数。如前所述,C在编译时,每一个函数都有一个入口地址,该入口地址就是函数指针所指向的地址。有了指向函数的指针变量后,可用该指针变量调用函数,就如同用指针变量可引用其他类型变量一样,在这些概念上一致的。函数指针有两个用途:调用函数和做函数的参...

by toy0808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11-09 16:02:58 阅读(788) 回复(0)

本帖最后由 zhendehaoren 于 2014-10-03 18:13 编辑 c++经常见到这样写法 struct T { int G(); }; c++里是不是就不需要函数指针了,c里面这样定义肯定是不行的

by zhendehaoren - C/C++ - 2014-10-06 09:40:44 阅读(1282) 回复(2)

在u-boot中遇到一个函数指针,并且知道在u-boot中一定有他的原型,改怎么去找?

by sheldon_cu - Linux新手园地 - 2013-06-25 19:10:23 阅读(1394) 回复(6)

俺也发篇指针的东西,去年写的,暂且叫花式函数指针 http://www.cnblogs.com/logicbaby/articles/1852409.html   关于这些函数指针没有解释太多,只是想让大家看看函数指针的强大,算是胡乱涂鸦吧。其实只要掌握组合的规则,函数指针还是很简单的,只是看上去眼花缭乱,很唬人,所以在此就叫“花式函数指针”吧。   1、函数指针的常规用法[code]/* pfunc1.c */ #include int func_1(int a) { printf("in func_1 ...

by logicBaby - C/C++ - 2011-03-28 15:44:15 阅读(1613) 回复(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