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组播地址225111125154映射为以太网mac为

组播mac地址组播IP地址的这种映射关系不是唯一对应的,因在32位IP组播地址可以变化的28bit中只映射了其中的23bit,还剩下5bit是可以自由变化的,所以每32个IP组播地址映射一个组播mac地址。这样会不会导致数据包发送错误?将不同的GDA看成同一组播组?    我搞不明白,不过在网上搜索时倒是搜到关于什么会没有完全映射的原因:创始人开展研究的时候在做二三层映射的时候需要申请mac地址段(要付钱的)。他的...

by flyingpiggy_zhu - 网络技术文档中心 - 2006-04-05 10:29:38 阅读(1007) 回复(0)

相关讨论

虽然您可能熟悉以太网mac地址,但您对它们在思科互联网操作系统(Cisco IOS)中的应用了解多少呢?在这个版本的思科路由器与交换机中,本文教您如何确定并修改mac地址,及使用它来过滤流量。 您们大多数人可能知道什么是 以太网mac地址 ,但您们也许不了解如何在思科互联 网操作系统中应用mac地址。 一个以太网mac地址唯一识别世界上的每一个以太网设备。生产网络设备(如以太网网络接口卡、无线设备、路由器和交换机)的供应商预...

思科网络技术以太网

by 剑心通明 - 网络技术文档中心 - 2008-05-22 19:00:39 阅读(962) 回复(0)

组播地址与其对应的组播mac换算关系如下: 组播mac=组播mac标识+组播IP后23位对应的二进制位(32位的IP地址取后23位导致32组IP地址对应的多播IP相同) (IANA把01:00:5E开头的以太网mac块,作组播地址对应的二层组播mac地址 第25位规定取0,) 例如:组播地址: 224.205.155.110 其对应的二进制表示: 11100000.11001101.10011011.01101110 4 ...

by newcch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11-14 22:26:08 阅读(629) 回复(0)

以太网mac地址唯一地标识了世界上的每个以太网设备。每一个生产网络设备的厂商都要将mac地址预先写进其设备中(如:以太网网卡,路由器,交换机等)。各种媒体已有很多文章介绍获得mac地址的方法。今天我们主要讨论怎样在Cisco的IOS获得、改变mac地址,并使用mac地址进行网络通信过滤。\r\n\r\n  获得mac地址\r\n\r\n  在交换机的命令输入窗口,输入“show mac-address-table”可以获得mac地址表,例如:\r\n\r\nSwitch# show ...

by richardtc - 企业网管技术交流区 - 2008-01-03 23:14:34 阅读(3535) 回复(3)

以太网mac地址以太网中各种二层及以上设备的唯一物理地址。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更改mac地址其实意味着mac地址欺骗。设备的mac地址是在出厂是就已经固化到了网卡或各种网络设备中了。但也充许更改。介绍一下主要系统和设备的mac地址的查询及更改的方法: CISCO的IOS下: 查询mac地址   在交换机的命令输入窗口,输入“show mac-address-table”可以获得mac地址表,例如:   Switch# show mac-address-table   mac Ad...

网络技术以太网

by maoyh - 网络技术文档中心 - 2007-06-28 17:19:54 阅读(1082) 回复(0)

http://tech.ccidnet.com/art/1099/20070329/1048139_1.html 【原创版权所有,赛迪首发,如欲转载,请注明出处“赛迪网”和文章作者“赵长林”!违者,赛迪网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以太网mac地址唯一地标识了世界上的每个以太网设备。每一个生产网络设备的厂商都 要将mac地址预先写进其设备中(如:以太网网卡,路由器,交换机等)。各种媒体已有很多文章介绍获得mac地址的方法。今天我们主要讨论怎样在 Cisco的IOS获得、...

网络技术以太网

by oychw - 网络技术文档中心 - 2007-04-13 07:23:44 阅读(730) 回复(0)

想编写一个程序,每次启动的时候自动获得主机下一跳的mac地址,该怎么编程实现呢?想使用系统api编程,哪些api能达到目的? 可能主机在一个局域网里,那么下一跳mac就应该是路由器的入口mac,如果主机有固定公网IP地址同理。 查询arp缓存会得到一大堆数据,查找路由表也是一大堆数据,我想准确的找到下一跳的mac地址,该怎么办? 感谢给位不吝赐教

by EasyIOCP - Linux系统管理 - 2012-04-01 14:31:56 阅读(4318) 回复(12)

想编写一个程序,每次启动的时候自动获得主机下一跳的mac地址,该怎么编程实现呢?想使用系统api编程,哪些api能达到目的? 可能主机在一个局域网里,那么下一跳mac就应该是路由器的入口mac,如果主机有固定公网IP地址同理。 查询arp缓存会得到一大堆数据,查找路由表也是一大堆数据,我想准确的找到下一跳的mac地址,该怎么办? 感谢给位不吝赐教

by EasyIOCP - 内核源码 - 2012-02-23 21:19:01 阅读(1910) 回复(5)

用户输入,截取后判断,大小写可都可以,但是必须使用 : 隔开,其余就是mac本身的书写规则,12位16进制数(如 1a:2b:3c:4d:5e:6f)

by 酋长海布里 - Shell - 2014-03-28 15:27:34 阅读(4081) 回复(3)

问:如何实现单片以太网微控制器? 答:诀窍是将微控制器、以太网媒体接入控制器(mac)和物理接口收发器(PHY)整合进同一芯片,这样能去掉许多外接元器件。这种方案可使mac和PHY实现很好的匹配,同时还可减小引脚数、缩小芯片面积。单片以太网微控制器还降低了功耗,特别是在采用掉电模式的情况下。 问:以太网mac是什么? 答:mac就是媒体接入控制器。以太网mac由IEEE-802.3以太网标准定义。它实现了一个数据链路层。最新的M...

网络技术以太网

by wqch - 网络技术文档中心 - 2008-04-16 14:37:48 阅读(1765) 回复(0)
by zxjnet - 网络技术 - 2004-08-26 15:06:14 阅读(1150) 回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