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oracle日期 字段相减 返回分钟

如题,直接相减得到的是数值型,怎么能返回日期型的呢? 比如: 12:04:02 - 11:02:01 =01:02:01

by Ernest_wind - Oracle - 2008-12-08 14:48:07 阅读(3919) 回复(4)

相关讨论

在java对oracle的操作中,日期字段是很头疼的事情,其实仔细研究一下也并不难掌握。 举个例子来说明: 表 book 中有name varchar2(20)//书籍名称,buydate Date //购买日期 两个字段。 已经创建了数据库连接Connection conn; 方法一、使用java.sql.Date实现比较简单的yyyy-mm-dd格式日期。 java.sql.Date不支持时间格式。切记不要使用new java.sql.Date(int year,int month,int date),因为还要处理时间差问题。 PreparedStatement...

by luckfly - HP文档中心 - 2006-04-09 22:04:24 阅读(1225) 回复(0)

我现在oracle表结构很简单(做实验) field1: number field2: date 现在别人以缓冲的形式传递给我数据: '1', '2004-04-01' '2', '2004-04-02' 即都是以字符串的形式给我,如果我就以字符串的形式插入, oracle系统报错,告诉我格式不对,后来我又实验了,关键是 oracle日期型以字符串的形式插入不能操作,需要to_date(..) 函数转换。 我现在做的是 各种异构数据...

by chqp - Oracle - 2004-04-09 13:48:30 阅读(834) 回复(1)

oracle9.2的数据库中,想计算两个日期列first_time、last_time的差值,结果以数字或者是日期的格式显示,first_time、last_time的列内容如下:2005-07-11 10:00:00 2005-07-11 11:00:00 想把这两列数据进行相减运算,我用了to_data, 测试了转化成多种格式的日期时,都是只能对日期进行减运算,不能对日期和时间的组合进行运算。 想请问的是,有什么方式可以实现啊?

by icebreak - Oracle - 2005-07-18 15:14:58 阅读(8465) 回复(6)
by heavenbird - Oracle - 2003-08-19 18:10:24 阅读(16541) 回复(5)

desc tjbxx; Name Type Nullable Default Comments -------- ------------- -------- ------- -------- C_JSYBH VARCHAR2(18) C_XM VARCHAR2(20) C_XB VARCHAR2(4) D_CSRQ DATE C_GJ VARCHAR2(10) Y 我要查询出生日期是1980年3月1日的所有记录。我写的是 select * ...

by xawg - Oracle - 2003-03-29 10:18:28 阅读(11576) 回复(8)

使用oracle dba studio 的表数据编辑器时,将oracle中一个表的date字段中的日期型数据进行复制粘贴到另一个表的date字段时,出现“无效月份”对话框。 在修改date字段的数据时同样也出现“无效月份”对话框。 如何解决,谢谢!

by winwarwang - Oracle - 2003-02-27 14:49:29 阅读(1172) 回复(0)

我在oracle8i中,用DBA Studio打开一个表,其中有日期类型的字段,我把其中一条记录的该字段内容复制,然后移动到其他行粘贴,但是在确定的时候,却总是提示我“文字与格式字符串不匹配”。 我认为这应该是oracle日期格式的设置问题,但是既然原来已有的数据格式正确,为什么新的记录就不行?我应该如何设置日期的格式?

by 足球小子 - Oracle - 2003-07-04 15:41:45 阅读(1579) 回复(3)

一个保存日期字段date,定义是varchar2(8),例如20080808 怎么写sql语句实现日期加一天呢,谢谢。

by c/unix - Oracle - 2009-06-27 19:12:32 阅读(1505) 回复(1)

我创建了一个很简单的表:create table histable(id number(4),savetime date,value number(9,3)),创建完以后,我试着插入了一条记录:insert into histable values(1,to_date('20060713,142500','yyyymmdd,hh24miss'),23.0). 我用select * from histable命令查出来的结果是1 2006-07-13 1424:25:00 23.000。 用select to_date(savetime,'yyyy-mm-dd,hh24-mi-ss') from histable 告诉我出错,ORA-01861 literal does not match form...

by fugaoting - Oracle - 2006-07-14 15:05:29 阅读(1472) 回复(5)

TO_DATE格式 Day: dd number 12 dy abbreviated fri day spelled out friday ddspth spelled out, ordinal twelfth Month: mm number 03 mon abbreviated mar month spelled out march Year: yy two digits 98 yyyy four digits 1998 24小时格式下时间范围为: 0:00:00 - 23:59:59.... 12小时格式下时间范围为: 1:00:00 - 12:59:59 .... 1. 日期和字符转换函数用法(to_date,t...

by nomood - Oracle - 2003-11-05 08:57:12 阅读(1239) 回复(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