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QT中文乱码

[code] filedialog = qtGui.QFileDialog(self) selected = qtCore.QString() path = qtGui.QFileDialog.getOpenFileName(filedialog,'对话框' , '. ', '(*.*)', selected) [/code] utf-8 编码 出来的 "对话框"这三个字为乱码 linux 环境 python2.5+qt4.3+Pyqt4.2 请高手指教

by jihuaneva - GUI编程 - 2008-05-24 17:09:37 阅读(11969) 回复(8)

相关讨论

我用qtextCodec把中文字符串转换成GB2312编码,程序可以在我开发的机器上正常运行,中文字体也正常显示, 但是我把编译好的目标程序放到一个新的linux系统中,运行,产生段错,我知道是找因为找不到转换GB2312码,产生段错误。 程序开发的系统: fedora 8, 内核:2.6.23.1-42, qtqt-4.4.3 新的linux系统,也是一样的 ,只是没有装qt。 我的问题: 1、为什么在开发环境中的那台机器能正常显示中文? ...

by datastreamcn - C/C++ - 2009-03-20 13:31:42 阅读(2231) 回复(4)

我是一个新手,正在学习linux 用qt做了一个小程序, 其中有菜单“File”“Edit”等等 但是现在要显示中文“文件”“编辑”等等 qt不能正常显示,是乱码, 我应该如何做呢? 谢谢高手指教! 听说是通过什么编码实现的 我不懂编码, 同时想学学编码方面的知识 请为小弟指点迷津!

by yzcdf - 桌面与办公 - 2005-04-21 14:24:42 阅读(1069) 回复(1)

我到是下了一个不过不全,没翻译完就不更新了,那位知道地方告诉恩一下

by kaolacatty - 桌面与办公 - 2004-08-20 10:17:26 阅读(1124) 回复(3)

http://xizhizhu.blogspot.com/2008/11/qt_09.html qt使用Unicode编码,自然也就支持中文了。显示中文最简单的方法是: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QApplication app(argc, argv); QLabel label(QString::fromLocal8Bit("你好")); label.setFont(QFont("AR PL KaitiM GB", 18, QFont::Bold)); label.show(); return app.exec...

by zxz1984 - GUI编程 - 2009-12-01 00:02:05 阅读(5734) 回复(3)

在linux2.4.0.8+qt4.4下如何才能显示中文

by hchhpl - GUI编程 - 2008-11-09 16:37:56 阅读(3160) 回复(5)

aix的输入法切换能不能不在终端窗口实现,而是实现在一个对话框中? 或者通过qt的配置可不可以实现中文的输入。 还有就是qt的标题栏的中文显示不出来。 谢谢 [ 本帖最后由 xxgkxxgk 于 2006-11-23 16:38 编辑 ]

by xxgkxxgk - AIX - 2006-11-27 10:47:08 阅读(1357) 回复(3)

  在站上找了半天,想找一个QT的中文手册,可是没有什么收获,想在这里问一下各位有谁知道在哪里能找到?   由于本人英语水平不怎么着,所以一定要是中文的,请各位帮帮忙。

by weicky - GUI编程 - 2006-11-06 09:41:46 阅读(5083) 回复(3)

如题 谢谢 谢谢

by pengjzp619 - 桌面与办公 - 2004-09-23 15:12:01 阅读(389) 回复(0)

http://www.qiliang.net/qt.html

by cavendish - C/C++ - 2004-03-22 14:11:50 阅读(704) 回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