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虚拟机解压命令

1. 以.a为扩展名的文件 #tar xv file.a 2. 以.z #uncompress file.z 3. 以.gz #gunzip file.gz 4. 以.bz2 #bunzip2 file.bz2 5. 以.tar.Z #tar xvZf file.tar.Z 或者 #compress -dc file.tar.Z | tar xvf 6. 以.ta.gz或者.tgz #tar xvzf file.tar.gz 或者 gzip -dc file.tar.gz | tar xvf - 7. 以.tar.bz2 #tar xvIf file.tar.bz2 或者 #bzip2 -dc file.tar.bz2 | xvf - 8. 以.cpio.gz或者.c...

by ciscozhen - Solaris文档中心 - 2008-10-08 00:05:05 阅读(1517) 回复(0)

相关讨论

如果我的包有1万个文件 全部解压巨慢 解压命令能不能实现只解压 2013开头的 文件? 请大侠指教

by 菜鸟奶爸 - Linux新手园地 - 2013-10-08 14:18:27 阅读(1078) 回复(8)

我有许多PPYT_20120712.tar.gz 这个压缩文件 压缩文件下有tty1,tty2,tty3,tty4等多个文件,我想只解压出其中的一个文件 tty2, 并且这个解出的tty2文件存放在PPYT_20120712文件夹下 请问如何用命令实现

by 393051431 - Linux环境编程 - 2012-08-11 09:55:39 阅读(1168) 回复(1)

本帖最后由 贫道夜探青楼 于 2012-05-08 15:49 编辑 提示没有找到文件或目录? 怎么搞的?

by 贫道夜探青楼 - Linux新手园地 - 2012-05-09 19:59:19 阅读(3593) 回复(23)

本帖最后由 xingis 于 2010-11-07 12:34 编辑 在MAC下用 tar -zcvf xx.tar.gz xx 命令打包的文件! 上传到服务器(CentOS),然后用 tar -xvf xx.tar.gz解压,提示: tar: 它似乎不像是一个 tar 归档文件 tar: 跳转到下一个头 tar: 归档包含过时的 base-64 头 tar: 从 xx.tar.gz 读入 9055 字节 tar: 由于前面延迟的错误而退出

by xingis - Linux系统管理 - 2010-11-09 08:13:31 阅读(7286) 回复(8)

linux解压 tar命令 tar命令 tar [-cxtzjvfpPN] 文件与目录 .... 参数: -c :建立一个压缩文件的参数指令(create 的意思); -x :解开一个压缩文件的参数指令! -t :查看 tarfile 里面的文件! 特别注意,在参数的下达中, c/x/t 仅能存在一个!不可同时存在! 因为不可能同时压缩与解压缩。 -z :是否同时具有 gzip 的属性?亦即是否需要用 gzip 压缩? -j :是否同时具有 bzip2 的属性?亦即是否需要用 bzip2 压...

by hnrainll - Linux文档专区 - 2010-02-24 00:36:17 阅读(1271) 回复(0)

linux 文件解压命令 tar命令 tar 可以为文件和目录创建档案。利用tar,用户可以为某一特定文件创建档案(备份文件),也可以在档案中改变文件,或者向档案中加入新的文件。 tar最初被用来在磁带上创建档案,现在,用户可以在任何设备上创建档案,如软盘。利用tar命令,可以把一大堆的文件和目录全部打包成一个文件,这对于 备份文件或将几个文件组合成为一个文件以便于网络传输是非常有用的。Linux上的tar是GNU版本的。 语法:ta...

by derek_yong - Linux文档专区 - 2010-01-12 17:51:36 阅读(1659) 回复(0)

linux解压 tar命令 tar命令 tar [-cxtzjvfpPN] 文件与目录 .... 参数: -c :建立一个压缩文件的参数指令(create 的意思); -x :解开一个压缩文件的参数指令! -t :查看 tarfile 里面的文件! 特别注意,在参数的下达中, c/x/t 仅能存在一个!不可同时存在! 因为不可能同时压缩与解压缩。 -z :是否同时具有 gzip 的属性?亦即是否需要用 gzip 压缩? -j :是否同时具有 bzip2 的属性?亦即是否需要用 bzip2 压缩? ...

by jonelaw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12-31 12:48:14 阅读(977) 回复(0)

tar -zxvf abc.tar.gz 解压缩(调用gzip解压缩工具) tar -jxvf abc.tar.bz2 解压缩(调用bzip2解压缩工具)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3/108006/showart_2121197.html

by poseidonqiu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12-14 19:12:57 阅读(778) 回复(0)

linux解压 tar命令 tar命令 tar [-cxtzjvfpPN] 文件与目录 .... 参数: -c :建立一个压缩文件的参数指令(create 的意思); -x :解开一个压缩文件的参数指令! -t :查看 tarfile 里面的文件! 特别注意,在参数的下达中, c/x/t 仅能存在一个!不可同时存在! 因为不可能同时压缩与解压缩。 -z :是否同时具有 gzip 的属性?亦即是否需要用 gzip 压缩? -j :是否同时具有 bzip2 的属性?亦即是否需要用 bzip2 压缩? ...

by bensonliao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8-05 23:57:51 阅读(774) 回复(0)

压缩解压命令 压缩: # tar -cvf /root/temp.tar /root/temp 把整个/root/temp目录打包到不压缩 # tar -zcvf /root/temp.tar.gz /root/temp 把整个/root/temp目录打包并以gzip格式压缩 # tar -jcvf /root/temp.tar.bz2 /root/temp 整个/root/temp目录打包并以bzip2格式压缩 解压: # tar -xvf /root/temp.tar 解开包 #tar -zxvf /root/temp....

by x0xiaofei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5-13 14:32:44 阅读(613)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