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文件系统基础

1.日志文件系统结构 超级块(superblock):存放文件系统大小和标识空闲块链表nbpi; Inode:存放文件大小所有者权限创建/访问/修改时间 数据块(data block):存放数据 间接块(Indirect Block)存放到数据块的指针 Aix 日志文件系统存放到逻辑卷上,逻辑卷被划分为4kb的簇,这是文件系统空间分配的最小单位;文件系统的第一个簇称为称为超级块,它包含文件系统名称大小 inode个数创建的日期时间nbpi和空闲块链表;超级...

by skysong1982 - AIX文档中心 - 2008-10-13 09:25:41 阅读(1760) 回复(0)

相关讨论

1.日志文件系统结构 超级块(superblock):存放文件系统大小和标识空闲块链表nbpi; Inode:存放文件大小所有者权限创建/访问/修改时间 数据块(data block):存放数据 间接块(Indirect Block)存放到数据块的指针 Aix日志文件系统存放到逻辑卷上,逻辑卷被划分为4kb的簇,这是文件系统空间分配的最小单位;文件系统的第一个簇称为称为超级块,它包含文件系统名称大小inode个数创建的日期时间nbpi和空闲块链表;超级块...

by 尘飞扬_cq - AIX文档中心 - 2008-07-09 22:33:32 阅读(2052) 回复(0)

SCO下面哪些是文件系统?哪些是分区?哪些是目录? 比如我想搞个/proga 是不是通过divvy这个命令在某个分区里在name里输入proga,然后在根目录下出现的proga就是个文件系统? 而通过在根目录下通过mkdir proga做出来的/proga就是个目录? 这两个有啥区别? 一个分区最多能做多少个像/proga这样的文件系统? 请指教

by pg830616 - 其他UNIX - 2008-11-18 14:19:57 阅读(1733) 回复(3)

或许是对过去学DOS的影响太大了。 现在想转向LINUX,对于WINDOWS也在用,却总感觉系统资源太浪费了。 可搜索了很多,找到的只是一些文件目录了等的东西,或是太深的东西。 能不能中和一些,讲些比较实际些的,例如文件系统(文件名命名,文件类型,文件的相关规定,属性 :?: 和可做的操作等,而不是那些历 史,命令了什么的。 谢谢。:)[

by alonesoft - Linux论坛 - 2003-08-18 07:57:11 阅读(802) 回复(3)

8、ext2文件系统 ext2文件系统的数据块大小一般为 1024B、2048B 或 4096B ext2文件系统采用的索引节点(inode): 索引节点采用了多重索引结构,主要体现在直接指针和3个间接指针。直接指针包含12个直接指针块,它们直接指向包含文件数据的数据块,紧接在后面的3个间接指针是为了适应文件的大小变化而设计的。 e.g: 假设数据块大小为1024B ,利用12个直接指针,可以保存最大为12KB的文件,当文件超过12KB时...

by zpcaaa - 培训交流 - 2008-10-21 16:19:54 阅读(1158) 回复(0)

有没有中文的 aix文件系统和卷的基础知识资料 ,最后是电子文档的

by txh2002 - AIX - 2007-01-22 16:34:53 阅读(1875) 回复(8)

XfS文件系统是SGI开发的高级日志文件系统,XFS极具伸缩性,非常健壮。所幸的是SGI将其移植到了Linux系统中。在linux环境下。目前版本可用的最新XFS文 件系统的为1.2版本,可以很好地工作在2.4核心下。   一、XFS文件系统简介   主要特性包括以下几点:   数据完全性   采用XFS文件系统,当意想不到的宕机发生后,首先,由于文件系统开启了日志功能,所以你磁盘上的文件不再会意外宕机而遭到破坏了。不论目前文件系...

by 寂寞烈火 - Linux论坛 - 2005-06-02 02:18:51 阅读(721) 回复(0)

1、linux文件系统分配策略: 块分配( block allocation ) 和 扩展分配 ( extent allocation ) 块分配:磁盘上的文件块根据需要分配给文件,避免了存储空间的浪费。但当文件扩充时,会造成文件中文件块的不连续,从而导致过多的磁盘寻道时间。 每一次文件扩展时,块分配算法就需要写入文件块的结构信息,也就是 meta-dada 。meta-data总是与文件一起写入存储设备,改变文件的操作要等到所有meta-data的操作都完...

by zpcaaa - 培训交流 - 2008-10-21 16:18:47 阅读(864) 回复(0)

我有一个工作站上已经作了mirror 0,可是现在磁盘空间不足了,我想在此基础上再作串联,请问这样可以吗?哪位大虾指点一下

by harryzhu - Solaris - 2004-06-10 11:11:06 阅读(737) 回复(4)

1.查询NFS服务器状态 #service portmap status #service nfs status 2.NFS服务器的启动与停止 #service portmap start #service nfs start #service nfs stop //需要先停止nfs服务 再停止portmap服务 #service portmap stop 3.设置nfs服务器的自动启动状态 #chkconfig --list portmap #chkconfig --list nfs //先查看portmap 和 nfs服务的自动启动状态 #chkconfig --level 35 portmap on #chkconfig --level 35 nfs on //设置p...

by codfei - 系统管理 - 2006-06-14 00:17:41 阅读(945) 回复(4)

OS:Solaris 10 现在 / 已经快满了,当时系统是预装的, 硬盘是两块146G做的RAID1, 请问 / 能否扩? root@baksrv # df -k Filesystem kbytes used avail capacity Mounted on /dev/dsk/c1t0d0s0 15493250 14871635 466683 97% / /devices 0 0 0 0% /devices ctfs 0 0 0 0% /system/contract proc ...

by feidang - Solaris - 2009-05-26 16:33:54 阅读(2710) 回复(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