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spec文件

spec文件 spec文件是整个RPM包建立过程的中心,它的作用就如同编译程序时的Makefile文件spec文件包含建立一个RPM包必需的信息,包括哪些文件是包的一部分以及它们安装在哪个目录下。这个文件一般分为如下的几节: (1) Preamle(序言) 序 言包含用户请求包的信息时所显示的内容。它可以包含包的功能描述、包的软件版本、版权信息和所属的包组等。Summary 是一行关于该软件包的描述,Name 是该软件包的基名,Versi...

by yolkfull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12-09 10:43:25 阅读(474) 回复(0)

相关讨论

spec文件 spec文件是整个RPM包建立过程的中心,它的作用就如同编译程序时的Makefile文件spec文件包含建立一个RPM包必需的信息,包括哪些文件是包的一部分以及它们安装在哪个目录下。这个文件一般分为如下的几节: (1) Preamle(序言) 序言包含用户请求包的信息时所显示的内容。它可以包含包的功能描述、包的软件版本、版权信息和所属的包组等。Summary 是一行关于该软件包的描述,Name 是该软件包的基名,Version 是该软件的...

by Joken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11-25 12:49:25 阅读(607) 回复(0)

spec文件 spec文件是整个RPM包建立过程的中心,它的作用就如同编译程序时的Makefile文件spec文件包含建立一个RPM包必需的信息,包括哪些文件是包的一部分以及它们安装在哪个目录下。这个文件一般分为如下的几节: (1) Preamle(序言) 序 言包含用户请求包的信息时所显示的内容。它可以包含包的功能描述、包的软件版本、版权信息和所属的包组等。Summary 是一行关于该软件包的描述,Name 是该软件包的基名,Versio...

by wslium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7-09 11:23:00 阅读(877) 回复(0)

1.The RPM system assumes five RPM directories BUILD:rpmbuild编译软件的目录 RPMS:rpmbuild创建的binary RPM所存放的目录 SOURCES:存放源代码的目录 spec:存放spec文件的目录 SRPMS:rpmbuild创建的source RPM所存放的目录 2.rpm内建的宏在文件/usr/lib/rpm/redhat/macros文件中有定义,这些宏基本上定义了目录路径或体系结构等等,rpm也包含了一组用于调试有问题的spec文件的宏,如下: %dump:打印宏的值 %{echo:mess...

by shenxiaocheng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9-28 11:52:17 阅读(945) 回复(0)

这几天学习了一下 RPM 打包 不过不会打出多包 在spec文件里 怎么写? 哪位大侠指点一下,有好的资料或者文章 介绍给偶 好吗? 谢谢

by bananalx - Linux论坛 - 2005-09-22 11:29:15 阅读(604) 回复(0)

这几天学习了一下 RPM 打包 不过不会打出多包 在spec文件里 怎么写? 哪位大侠指点一下,有好的资料或者文章 介绍给偶 好吗? 谢谢

by bananalx - Linux系统管理 - 2005-09-22 11:29:15 阅读(745) 回复(0)

本帖最后由 goingstudy 于 2013-07-27 00:14 编辑 我现在想打一个rpm包,从网上下了src.rpm文件,执行rpm -ivh 后得到 相应到spec文件, 但是我在执行rpmbuild时报错 [quote]Building target platforms: x86_64 Building for target x86_64 warning: line 94: buildprereq is deprecated: BuildPreReq: module-init-tools, patch >= 2.5.4, bash >= 2.03, sh-utils, tar warning: line 95: buildprereq is deprecated: BuildPre...

by goingstudy - 内核源码 - 2013-07-27 00:13:44 阅读(1256) 回复(0)

安装src.rpm包后,查看其spec文件, 其中有一行: Release: 2.13%{?dist} 请问下这个%{?dist}值是从哪里获取的? 根据rpmbuild编译好的rpm包来看,这个值为“.el6”,请问它是从哪里得来的?

by chenjintao_ii - Linux系统管理 - 2012-04-15 20:43:33 阅读(1466) 回复(2)

我有2个rpm文件,rpm1,rpm2。rpm2依赖于rpm1。在rpm2中有两个库文件,现在我需要移到rpm1中去。我修改了spec文件,让rpm1中包含了那两个文件并且rpm2中去掉了那2个文件,并且升级了版本号。重新做成了两个rpm包,newrpm1,newrpm2。 我想要在原有的包含rpm1,rpm2的系统中更新newrpm1。但是系统给出了 [root@cardinal ~]# rpm -Uvh newrpm1-4.3.1-1.i386.rpmPreparing... ########################################### [100%] file /...

by adam331 - Linux系统管理 - 2007-09-17 18:39:15 阅读(1475) 回复(0)

我想通过RPM包的方式把部分文件安装到指定目录,我在spec文件里写了的install -m 0755 100dpi $RPM_BUILD_ROOT/usr/share/X11/fonts/ 这句语句,其中100dpi是在/usr/src/redhat/SOURCE里的压缩文件100dpi.tar.gz解压后的目录。但是我运行rpmbuild -bb 100dpi.spec后,系统一直提示如下错误: + install -m 755 100dpi /usr/src/redhat/BUILD/faxfontpatch-root/testrpm install: cannot stat `100dpi':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

by 80mail - Linux环境编程 - 2007-06-24 23:14:34 阅读(1762) 回复(0)

第一次编写spec文件,内容如下 [code] Summary: Extsuite File and Configure Name: extsuite Version: 1 Release: eserver License: GPL Group: Applications/Mail Source: %{name}-%{version}.tar.gz BuildRoot: %{_tmppath}/%{name}-%{version}-%{release}-buildroot %description Include extsuite config files, change property for some file and folder. %prep %setup -q %pre %files %config /etc/ %config /hom...

by thatday - 系统管理 - 2006-08-25 08:59:42 阅读(1154) 回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