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perl 主机名

bash-3.00# hostname solaris01.jjqing.com 这是我用awk取得$1后传递给perl的例子: =============================================== #!/usr/bin/perl -w $my_hostname = `hostname | awk -F"." '{print \$1}'`; print $my_hostname; =============================================== 但是现在是在学习perl,我想完全使用perl来实现,不去使用awk,请问应该怎样做呢? 谢谢!

by jjqing - Perl - 2008-08-16 21:23:44 阅读(3597) 回复(16)

相关讨论

MAN里面说应该用[code]gethostbyname NAME[/code]. 并且说返回的结果是:[code]($name,$aliases,$addrtype,$length,@addrs)[/code] 我用如下的代码: [code]@result = gethostbyname("www.chinaunix.net"); @addr = $result[4]; ($a,$b,$c,$d) = unpack('C4',$addr[0]); print "$a.$b.$c.$d";[/code] 得到的结果却不对,不知道该如何使用gethostbyname函数。望那位高手指点一下,谢谢了。 :)

by moksa - Perl - 2003-05-14 11:29:06 阅读(1628) 回复(1)

请问大虾,有没有关于 perl lwp的详细教程啊!!!

by 好看的附件 - Perl - 2009-11-05 10:26:49 阅读(2585) 回复(12)

我建立了个qq群 93953176 这个是我的关于perl讨论的qq群,有兴趣的来加入 才接触perl2个月,觉得perl很有前途

by 拖拉机商人 - Perl - 2009-10-23 17:36:13 阅读(1118) 回复(1)

请问各位,零基础如何学习perl,有没有好的书推荐一下。 谢谢各位。

by mvp_chen - Perl - 2009-07-08 13:28:06 阅读(1823) 回复(15)

perl写ETL怎么样?大家讨论一下。

by marvin402 - Perl - 2009-04-28 11:52:42 阅读(1478) 回复(1)

各位大哥,小弟最近有个东西要在windows上面用到perl。 假设有个程序叫abc。exe, 我可以在 windows的cmd 下面, cd c:\ abc 参数 就可以运行了。 但是如果把它写入abc.pl,它就总是提示有错,想请问各位大哥,应该怎么引入这个执行文件啊? 我写test.pl print "Hello World.\n";---没有问题 我写test.pl cd c:\; abc 参数; 它就会说“Do you need to predeclare abc?” 先谢谢了

by chinasg - Perl - 2009-02-13 13:40:14 阅读(1658) 回复(6)

我们在编写perl程序的时候总是会调用很多函数,来实现某一个功能。 那么如果现在我要实现某一功能,而没有实现这个功能的对应函数,那我是否可以在独立于程序之外自己 编写一个函数,然后将其存放在perl函数统一存放的地方,然后在程序中直接调用我的自制函数?(理论上应 该是可以的,毕竟perl自带的一些常用函数也都是高手们编写出来供大家用的) 那么,问题1: 这些函数应该存放的地方是哪里? perl文件夹下或pe...

by 洲洲young - Perl - 2009-03-03 14:19:55 阅读(1773) 回复(5)

谁能推荐一本perl实例不错的书籍?谢谢

by rain81105 - Perl - 2009-04-30 11:06:12 阅读(1698) 回复(9)

perl怎么写出如同sed -n '/reg/p' urfile这个效果的脚本

by NoobKyf - Shell - 2008-10-21 13:42:50 阅读(759) 回复(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