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inux 目录 命令

2009-09-02 追风 只要玩过linux命令行,切换个目录那简直是小菜一碟,直接cd命令就搞定了,但是除了简单的cd命令,还有许多其他的命令,能够令你的操作更加方便快捷。 假设一种情况,一个文件A存放在了第十层目录ten中,经过千辛万苦好不容易进入了ten,结果一不小心敲入了一个cd命令,看着光标在根目录下闪烁,是不是很无奈呢?难道要再千辛万苦的敲一堆路径重新进到ten目录? 不必这么麻烦,输入“cd -”,看看是不是回到刚...

by zhuifeng001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9-16 17:38:03 阅读(1048) 回复(0)

相关讨论

linux删除目录命令 linux删除目录很简单,很多人还是习惯用rmdir,不过一旦目录非空,就陷入深深的苦恼之中…… 直接rm就可以了,不过要加两个参数-rf 即:rm -rf 目录名字 -r 就是向下递归,不管有多少级目录,一并删除 -f 就是直接强行删除,不作任何提示的意思 需要提醒的是:使用这个rm -rf的时候一定要格外小心,linux没有回收站的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2/65006/sho...

by thanklife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4-03 17:36:37 阅读(1141) 回复(0)

1.ls [参数] [目录或文件名] 参数: -a 显示所有文件,包含隐藏文件;包括“.“和“..“ -A 显示所有文件,包含隐藏文件,不包括“.“和“..“目录; -B 不列出文件名以~结尾的文件; -C 按列列出文件; -d 仅可以查看目录的属性参数及信息; -F 这个参数加上后,能给目录添加上/,给可执行文件加上*,给符号链接加上@ 等等,来标记文 件名,目的是让用户方便查看; -l 长格式输出 -h 习惯人们...

by zhengfeng2100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10-27 08:27:36 阅读(733) 回复(0)

目录操作命令 cd cd命令功能 在每一个操作系统中,都需要有改变目录的工作,linux也不例外,在linux操作系统中,是通过cd命令来改变工作目录的。 cd命令命令格式及用法 命令格式:cd 命令用法 例1:现在的工作目录为:/home/development,想改变当前工作目录,进入下一层目录temp,应使用cd命令。 [development@www ~]$ pwd ————可以通过pwd命令查看当前工作目录。 /home/development ————当前工作目录为:/...

by bear_cat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7-21 13:31:01 阅读(1125) 回复(0)

linux目录的创建与删除命令 mkdir命令 功能:创建一个目录(类似MSDOS下的md命令)。 语法:mkdir [选项] dir-name 说明:该命令创建由dir-name命名的目录。要求创建目录的用户在当前目录中(dir-name的父目录中)具有写权限,并且dirname不能是当前目录中已有的目录或 文件名称。 命令中各选项的含义为: - m 对新建目录设置存取权限。也可以用chmod命令设置。 - p 可以是一个路径名称。此时若路径中的某些目录尚不存在, 加...

by ygliang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10-18 16:29:04 阅读(689) 回复(0)

linux目录系统和命令 作者:小龙 1. 文件名 要求:A.长度:最大256个字符,与UNIX兼容建议14个字符以下。 B.组成:通常由字母,数字,点号,下划线,减号等。 区分大小写:linux命令都用小写。 [注]为了便于管理和识别,用户可以把扩展名作为文件名的一部分。圆点用于区分 文件名和扩展名。扩展名对于将文件分类是十分有用的。用户可能对某些大众 已接纳的标准扩展名比较熟悉,例如,C语言编写的源代码文件总是具有C的...

by 流浪者 - 系统管理 - 2003-02-08 22:05:47 阅读(1586) 回复(1)

linux下面删除文件或者目录命令rm(remove) 功能说明:删除文件或目录。 语  法:rm [-dfirv][--help][--version][文件或目录...] 补充说明:执行rm指令可删除文件或目录,如欲删除目录必须加上参数"-r",否则预设仅会删除文件。 参  数:  -d或--directory  直接把欲删除的目录的硬连接数据删成0,删除该目录。  -f或--force  强制删除文件或目录。  -i或--interactive  删除既有文件或目录之前先询问用户。  -r...

by lutao626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12-16 12:42:39 阅读(3521) 回复(0)

linux/freebsd查看目录大小的命令 freebsd的命令: 在某个目录里执行 du -h -d 1 可以查看目录里的每个子目录的大小 df -h可以查看各mount点及磁盘空间的使用率! linux命令: linux下则为: du -h --max-depth=1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18630/showart_1159996.html

by zbhdpx - BSD文档中心 - 2008-08-30 11:12:33 阅读(2355) 回复(0)

来源:赛迪网 作者:korn linux删除目录很简单,很多人还是习惯用rmdir,不过一旦目录非空,就陷入深深的苦恼之中。 直接rm就可以了,不过要加两个参数-rf 即:rm -rf 目录名字 -r 就是向下递归,管理有多少级目录,一并删除 -f 就是直接强行删除,不作任何提示的意思 需要提醒的是:使用这个rm -rf的时候一定要格外小心,linux没有回收站的 当然,rm还有更多的其他参数和用法,man rm就可以查看了。 本文来自China...

by sdcc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4-10 09:48:47 阅读(524) 回复(0)

tree是linux下列出目录树的小工具,在学习过程中非常有帮助。现在的最新版本是1.5.1,下载地址: ftp://mama.indstate.edu/linux/tree/ 文件: tree-1.5.1.rar 大小: 31KB 下载: 下载 [armlinux@lqm tree-1.5.1]$ tree . |-- CHANGES |-- LICENSE |-- Makefile |-- README |-- man | |-- tree.1 | `-- tree.1.fr `-- tree.c 1 directory, 7 files 主文件tree共1724行,有空看看核心部分。 [armlinux@lqm t...

by piaoxiang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5-10 12:04:22 阅读(912) 回复(0)

du -h -s /* | sort 查看/ 目录下 所有文件夹大小命令 1.0K /lu1 1.1G /lu2 11M /lu3 2.2G /lu5 6.0M /lu56 6.9M /lu567 80M /lu5678 884K /lu56789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1184/showart_246402.html

by Digico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2-12 11:42:24 阅读(1691)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