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inux 删除 恢复

linux上某个磁盘原本有4个分区,比如Model: HP LOGICAL VOLUME (scsi) Disk /dev/sdb: 4001GB Sector size (logical/physical): 512B/4096B Partition Table: gpt Number Start End Size File system Name Flags 1 1049kB 40.0GB 40.0GB primary 2 40.0GB 4001GB 3961GB xfs primary 在删除分区时,用错命令, rm -rf /dev/sdb 然后fdisk和parted都看不到/dev/sdb了。...

by jiakon - Linux系统管理 - 2017-01-11 12:17:48 阅读(749) 回复(4)

相关讨论

删除linux恢复grub,这是我等新手常遇到的两个问题,感觉linux不好,想退出,就要删除 linux,覆盖Grub;而装了Windows与linux双系统的用户,又会在重装Windows时把Grub覆盖掉,需要恢复Grub。这是后路, 我们在做事之前需要先考虑好的。 删除linux,覆盖Grub,还原成XP自带的启动引导,这个很简单,只要你有Windows XP盘(非Ghost),用它启动,至选择安装位置的地方退出重启就可以。或者用它启动故障修复台,运行fixboot或者f...

by icejiusen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4-25 11:51:55 阅读(799) 回复(0)

本次实验在RedHat 5上进行 一、检查配置 所需的相关库 [root@localhost ~]# rpm -qa |grep e2fsprogs e2fsprogs-libs-1.39-8.el5 e2fsprogs-1.39-8.el5 e2fsprogs-devel-1.39-8.el5 必须要有e2fsprogs-libs,不然在后面ext3grep的安装会有问题。 分区情况: [root@offsite ~]# df -h 文件系统 容量 已用 可用 已用% 挂载点 /dev/mapper/VolGroup00-LogVol00 6.7G 2.7G 3.7G 43% / /dev/sda1...

by jesonc-wei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8-17 17:10:19 阅读(1004) 回复(0)

删除linux恢复grub,这是我等新手常遇到的两个问题,感觉linux不好,想退出,就要删除 linux,覆盖Grub;而装了Windows与linux双系统的用户,又会在重装Windows时把Grub覆盖掉,需要恢复Grub。这是后路,我们在做事之前需要先考虑好的。 删除linux,覆盖Grub,还原成XP自带的启动引导,这个很简单,只要你有Windows XP盘(非Ghost),用它启动,至选择安装位置的地方退出重启就可以。或者用它启动故障修复台,运行fixboot或者f...

by h0ng123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12-30 20:41:50 阅读(639) 回复(0)

我在linux删除了一个文件请问我该如何恢复它 谢谢

by c513636054 - Linux系统管理 - 2010-03-24 14:13:17 阅读(20351) 回复(8)

要想恢复删除的文件,必须清楚数据在磁盘上究竟是如何存储的,以及如何定位并恢复数据。本文从数据恢复的角度,着重介绍了 ext2 文件系统中使用的一些基本概念和重要数据结构,并通过几个实例介绍了如何手工恢复已经删除的文件。最后针对 ext2 现有实现存在的大文件无法正常恢复的问题,通过修改内核中的实现,给出了一种解决方案。 对于很多 linux 的用户来说,可能有一个问题一直都非常头疼:对于那些不小心删除的数据来说...

by sjh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4-13 01:32:57 阅读(724) 回复(0)

本文转自IBM中国上的文档 [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linux/l-cn-filesrc/] [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linux/l-cn-filesrc2/] [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linux/l-cn-filesrc3/] [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linux/l-cn-filesrc4/] 要想恢复删除的文件,必须清楚数据在磁盘上究竟是如何存储的,以及如何定位并恢复数据。本文从数据恢复的角度,着重介绍了 ext2 文件系统中使用...

by shibanyu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11-11 09:58:05 阅读(1944) 回复(0)

linux恢复删除的文件 如果在命令行下误删除了某个文件,该文件是无法从回收站找回的,必须使用命令对其进行恢复。如果系统使用的是ext3文件系统,由于ext3文件系统在执行删除任务时会清除指向被删除文件的信息节点指针,因此一般无法恢复,而ext2文件系统在删除某一个文件时只将该块标记为未使用,只要该块没有被其他文件所占用,那么可以使用debugfs命令对其进行恢复恢复前应先将包含要恢复文件的分区进行卸载,...

by jacky.lee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6-02 16:45:32 阅读(937) 回复(0)

原文: ubuntu:删除linux后如何恢复MBR 兜兜用的台式机硬盘160G,之前分了20G用来安装 ubuntu ,当时安装的时候使用的是grub方式引导系统启动,而非 windows 的boot.ini文件. 因为 ubuntu 出了点问题,兜兜打算把它格掉,然后在VMware中安装,这样应用起来更方便些.但是现在引导记录已经写入了mbr,而且由grub来进行引导,如果我直接在windows下把 ubuntu 删除了,那连windows都进不了咯. 后来看到一条命令 fdisk /mbr 对了!就用它! 因为...

by sdcc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5-01 17:21:59 阅读(884) 回复(0)

兜兜用的台式机硬盘160G,之前分了20G用来安装ubuntu,当时安装的时候使用的是grub方式引导系统启动,而非 windows 的boot.ini文件. 因为ubuntu出了点问题,兜兜打算把它格掉,然后在VMware中安装,这样应用起来更方便些.但是现在引导记录已经写入了mbr,而且由grub来进行引导,如果我直接在windows下把ubuntu删除了,那连windows都进不了咯.后来看到一条命令 fdisk /mbr 对了!就用它! 因为之前ubuntu和windows xp都使用的是grub方式引导,...

by sdcc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4-30 11:14:23 阅读(842) 回复(0)

1. 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linux/l-cn-filesrc/ 2. 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linux/l-cn-filesrc2/ 3. 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linux/l-cn-filesrc3/ 4. 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linux/l-cn-filesrc4/ 5. http://www-128.ibm.com/developerworks/cn/linux/l-cn-filesrc5/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12502/showart...

by pk984813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4-09 01:08:23 阅读(573)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