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inux echo命令

linux echo命令详解 功能说明:显示文字。   语   法:echo [-ne][字符串]或 echo [--help][--version]   补充说明:echo会将输入的字符串送往标准输出。输出的字符串间以空白字符隔开, 并在最后加上换行号。   参   数:-n 不要在最后自动换行         -e 若字符串中出现以下字符,则特别加以处理,而不会将它当成一般           文字输出:           \a 发出警告声;           \b...

by 三里屯摇滚 - 监控及自动化运维技术 - 2011-11-05 21:31:59 阅读(1956) 回复(1)

运维

相关讨论

功能说明:显示文字。   语   法:echo [-ne][字符串]或 echo [--help][--version]   补充说明:echo会将输入的字符串送往标准输出。输出的字符串间以空白字符隔开, 并在最后加上换行号。   参   数:-n 不要在最后自动换行         -e 若字符串中出现以下字符,则特别加以处理,而不会将它当成一般           文字输出:           \a 发出警告声;           \b 删除前一个字符;   ...

by sdcc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4-29 15:14:04 阅读(676) 回复(0)

重新看了一遍谭老师的C语言。觉得书中有些代码还是很经典的。 如 linux下的echo命令,是实现“参数回送”,linux终端输入 #echo hello world! hello world! 用C实现的代码如下: /*echo.c*/ main(int argc,char *argv[]) { while(--argc>0) printf("%s%c",*++argv,(argv>1)? '':'\n'); } 也可以用如下代码: /*echo.c*/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 {int i; for(i=1;i 这样,在MSDOS下输入: C:\>echo I ...

by nick19842000 - Linux文档专区 - 2006-11-23 11:05:51 阅读(1400) 回复(0)

eg: getshellvalue ehco 2; system()系统调用能不能直接对这个2赋值炒操作?

by seven2615 - C/C++ - 2008-09-23 14:57:44 阅读(3204) 回复(9)

echo命令的功能是在显示器上显示一段文字,一般起到一个提示的作用。 该命令的一般格式为: echo [ -n ] 字符串 其中选项n表示输出文字后不换行;字符串可以加引号,也可以不加引号。用echo命令输出加引号的字符串时,将字符串原样输出;用echo命令输出不加引号的字符串时,将字符串中的各个单词作为字符串输出,各字符串之间用一个空格分割。 echo 命令详解 功能说明:显示文字。   语   法:echo [-ne][字符串]或 echo [--h...

by sulog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11-09 09:54:44 阅读(710) 回复(0)

echo命令 echo命令的功能是在显示器上显示一段文字,一般起到一个提示的作用。 该命令的一般格式为: echo [ -n ] 字符串 其中选项n表示输出文字后不换行;字符串可以加引号,也可以不加引号。用echo命令输出加引号的字符串时,将字符串原样输出;用echo命令输出不加引号的字符串时,将字符串中的各个单词作为字符串输出,各字符串之间用一个空格分割。 echo 命令详解 功能说明:显示文字。   语   法:echo [-ne][字符串]或...

by hustcsdengjc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11-08 10:30:59 阅读(762) 回复(0)

echo命令是大家都熟悉的DOS批处理命令的一条子命令,但它的一些功能和用法也许你并不是全都知道,不信你瞧: 1. 作为控制批处理命令在执行时是否显示命令行自身的开关 格式:echo [ON|OFF] 如果想关闭“echo OFF”命令行自身的显示,则需要在该命令行前加上“@”。 2. 显示当前echo设置状态 格式:echo 3. 输出提示信息 格式:echo信息内容 上述是echo命令常见的三种用法,也是大家熟悉和会用的,但作为...

windows

by mouser - Windows系统 - 2015-06-01 10:13:59 阅读(822) 回复(0)

echo 是一個非常簡單、直接的 linux 命令: * 將 argument 送出至標準輸出(STDOUT),通常就是在監視器(monitor)上輸出。 (註:stdout 我們日後有機會再解說,或可先參考如下討論: http://www.chinaunix.net/forum/viewtopic.php?t=191375 ) 為了更好理解,不如先讓我們先跑一下 echo 命令好了: [Copy to clipboard] [ - ]CODE: $ echo $ 你會發現只有一個空白行,然後又回到 shell prompt 上了。 這是因為 echo 在預設上,在顯示...

by coolcoolrain - Linux文档专区 - 2010-01-12 11:53:18 阅读(822) 回复(0)

主机升级, 要把一些script拷到新机器上, 在原来机器上工作好好的,但在新机器上怎么都不工作, echo 命令没有打开xterm窗口. #!/bin/ksh # Script name: send.file # to read from /transfer # to use ftp transfer - rcp and rlogin disabled in Solaris 8 # Script to compress files and copy to zz # Files copied to /transfer at zz echo "To transfer patients to zz press enter else press Control C" read anykey ech...

by tunaau - Solaris - 2009-07-17 15:23:21 阅读(1683) 回复(3)

主机升级, 要把一些script拷到新机器上, 在原来机器上工作好好的,但在新机器上怎么都不工作, echo 命令没有打开xterm窗口.\r\n\r\n\r\n#!/bin/ksh\r\n# Script name: send.file\r\n# to read from /transfer\r\n# to use ftp transfer - rcp and rlogin disabled in Solaris 8\r\n# Script to compress files and copy to zz\r\n# Files copied to /transfer at zz\r\necho \"To transfer patients to zz press enter else pres...

by tunaau - Solaris - 2009-07-17 15:23:21 阅读(3462) 回复(2)

在看linux and unix shell 这本书时遇到的问题: 1.command:echo "validating .. ${WHEN:="Saturday"}" 2.output:validating .. Saturday 3.command:echo $WHEN 4.output:Saturday 5.command:unset WHEN 6.command:echo "validating .. ${WHEN="Saturday"}" 7.output:validating .. Saturday 8.command:echo $WHEN 9.output:Saturday 为什么1和6中大括号中有:和无:是一样的! 请详细解释一下1 谢谢!

by linuxlipan - Shell - 2009-06-19 10:58:19 阅读(1144) 回复(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