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inux系统的安全性

Linux系统不论在功能上、价格上或性能上都有很多优点,然而,作为开放式操作系统,它不可避免地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关于如何解决这些隐患,为应用提供一个安全的操作平台,本文会告诉你一些最基本、最常用,同时也是最有效的招数。   Linux是一种类Unix的操作系统。从理论上讲,Unix本身的设计并没有什么重大的安全缺陷。多年来,绝大多数在Unix操作系统上发现的安 全问题主要存在于个别程序中,所以大部分Unix厂商都声称有能力...

by Send_linux - Linux新手园地 - 2012-08-22 10:09:41 阅读(981) 回复(4)

相关讨论

本资源回复后,可见下载链接

linux

by 戴墨镜的乌龟 - 服务器资源下载 - 2010-07-08 16:58:09 阅读(926) 回复(0)

即使是在Linux操作系统下,保护一台连接到网络上计算机的安全也是一项永无止境的挑战。 你是这样认为的么?因为它是Linux,所以不用在系统中采取任何措施就可以保证安全?你应该再仔细想想。Linux是一种操作系统,但问题的关键是连接到网络上,因此,这意味着它也需要采取安全措施。作为一种操作系统,它是相当安全的,但没有操作系统是百分之百安全的,因此,我们需要注意下面的内容。本文就给出了五项关键的安全要诀。 1、密切...

by heroboy008 - Linux新手园地 - 2011-04-21 10:15:10 阅读(907) 回复(0)

文章分类: 系统安全 您希望不用经过冗长的安装和配置过程就可以实现对 Linux™ 系统安全性的评估吗?在本文中我们会介绍 4 个包: Auditor、Whoppix、Knoppix-STD 和 PHLAK,采用这些包之后,您就可以利用 LiveCD 了。 真正安全的系统只能关机断电,放到一个混凝土浇注的建筑物中的一个密闭的房间中,并配备警力进行守卫。 -- Gene Spafford,Purdue 大学的计算机教授,安全和犯罪问题顾问 我们很多人都没有把自己的系统...

by sdcc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5-02 18:43:14 阅读(744) 回复(0)

SSH对于远程管理一台服务器来说是一个好方法。然而,SSH仍然存在着诸多问题。服务器和客户端的通信是安全的,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涉及到的主机也是安全的。向外部世界打开一个SSH服务也就意味着允许强力攻击。 我们可以采取一些极为简单的方法来真正地强化经由SSH的远程访问,特别是我们不能将这种服务与源端口的一个有限数量相联系时。 先说一件重要的事情,sshd_config。在Ubuntu中,这通常在/etc/ssh中可以找到,它可以用于配置...

by sdcc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3-22 09:48:17 阅读(509) 回复(0)

6、杀掉攻击者的所有进程 假设我们从系统的日志文件中发现了一个用户从我们未知的主机登录,而且我们确定该用户在这台主机上没有相应的帐号,这表明此时我们正在受到攻击。为了保证系统的安全被进一步破坏,我们应该马上锁住指定的帐号,如果攻击者已经登录到指定的系统,我们应该马上断开主机与网络的物理连接。如有可能,我们还要进一步查看此用户的历史记录,再仔细查看一下其他用户是否也已经被假冒,攻击者是否拥有有限权限...

by liuxiduan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10-01 16:25:17 阅读(712) 回复(0)

由于Linux操作系统良好的网络功能,因此在因特网中大部分网站服务器都是使用的Linux作为主操作系统的。但由于该操作系统是一个多用户操作系统,黑客们为了在攻击中隐藏自己,往往会选择Linux作为首先攻击的对象。那么,作为一名Linux用户,我们该如何通过合理的方法来防范Linux的安全呢?下面笔者搜集和整理了一些防范Linux安全的几则措施,现在把它们贡献出来,恳请各位网友能不断补充和完善。 1、禁止使用Ping命令 Ping命令是...

by liuxiduan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10-01 16:24:44 阅读(672) 回复(0)

限制系统的出入   在进入Linux系统之前,所有用户都需要登录,也就是说,用户需要输入用户账号和密码,只有它们通过系统验证之后,用户才能进入系统。   与其他Unix操作系统一样,Linux一般将密码加密之后,存放在/etc/passwd文件中。Linux系统上的所有用户都可以读到/etc/passwd文件,虽然文件中保存的密码已经经过加密,但仍然不太安全。因为一般的用户可以利用现成的密码破译工具,以穷举法猜测出密码。比较安全的方法是...

by xugangliang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6-26 00:15:14 阅读(716) 回复(0)

Linux是一种类Unix的操作系统。从理论上讲,Unix本身的设计并没有什么重大的安全缺陷。多年来,绝大多数在Unix操作系统上发现的安全问题主要存在于个别程序中,所以大部分Unix厂商都声称有能力解决这些问题,提供安全的Unix操作系统。但Linux有些不同,因为它不属于某一家厂商,没有厂商宣称对它提供安全保证,因此用户只有自己解决安全问题 Linux不论在功能上、价格上或性能上都有很多优点,然而,作为开放式操作系统,它不可避...

by fjczz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1-13 15:59:18 阅读(620) 回复(0)

   Linux操作系统的安全性是有目共睹的,相比Windows操作系统,到底Linux有哪些过人之处?这里我们就抛砖引玉,挑选三点重要的特点给大家说明,为什么说Linux操作系统安全性有其他系统无可比拟的优越性。   1、用户/文件权限的划分   用户权限在Windows操作系统里也不陌生,但是Linux操作系统的用户权限和文件权限要比Windows操作系统里严格有效。比较明显的一个案例就是,即便是你在Windows操作系统里设置了多用户,但是不...

by Send_linux - Linux系统管理 - 2013-03-08 23:33:54 阅读(8710) 回复(4)

本帖最后由 vermouth 于 2011-12-22 11:11 编辑 本文将介绍一些增强Linux/Unix服务器系统安全性的知识。   系统安全记录文件   操作系统内部的记录文件是检测是否有网络入侵的重要线索。如果你的系统是直接连到Internet,你发现有很多人对你的系统做Telnet/FTP登录尝试,可以运行“#more /var/log/secure | grep refused”来检查系统所受到的攻击,以便采取相应的对策,如使用SSH来替换Telnet/rlogin等。   启动和登录...

by 2245466 - Linux系统管理 - 2011-12-22 10:58:42 阅读(953)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