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usb驱动程序

USB 是英文Universal Serial Bus的缩写,意为通用串行总线。USB最初是为了替代许多不同的低速总线(包括并行、串行和键盘连接)而设计的,它以单一类型的总线连接各种不同的类型的设备。USB的发展已经超越了这些低速的连接方式,它现在可以支持几乎所有可以连接到PC上的设备。最新的USB规范修订了理论上高达480Mbps的高速连接。Linux内核支持两种主要类型的USB驱动程序:宿主系统上的驱动程序和设备上的驱动程序,从宿主的观点来...

by cnbbs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1-26 04:01:21 阅读(922) 回复(0)

相关讨论

本帖最后由 renhq1988 于 2012-04-06 22:28 编辑 :dizzy: 大家好,我初学嵌入式,有很多地方非常困惑,想借这个例子请教大家。 我所用的平台是ubuntu10.04(linux2.6.38),交叉编译环境是cross-4.2.2-eabi,板子是sangsung公司的S3C6410开发板。 我是这么想的: 1)、写USB摄像头驱动程序代码s3c6410_camera.c; 2)、将s3c6410_camera.c复制到内核所在目录下的/drivers/char下(还是这个目录/drivers/video下,它们什么...

by renhq1988 - 嵌入式开发 - 2012-04-06 22:34:48 阅读(1888) 回复(1)

USB 总线引出两个重要的链表! 一个 USB 总线引出两个重要的链表,一个为 USB 设备链表,一个为 USB 驱动链表。设备链表包含各种系统中的 USB 设备以及这些设备的所有接口,驱动链表包含 USB 设备驱动程序(usb device driver)和 USB 驱动程序(usb driver)。 USB 设备驱动程序(usb device driver)和 USB 驱动程序(usb driver)的区别是什么? USB 设备驱动程序包含 USB 设备的一些通用特性,将与所有 USB 设备相匹配。在 US...

by xiaofei006 - Linux文档专区 - 2010-01-14 09:21:11 阅读(1906) 回复(0)

USB 总线引出两个重要的链表! 一个 USB 总线引出两个重要的链表,一个为 USB 设备链表,一个为 USB 驱动链表。设备链表包含各种系统中的 USB 设备以及这些设备的所有接口,驱动链表包含 USB 设备驱动程序(usb device driver)和 USB 驱动程序(usb driver)。 USB 设备驱动程序(usb device driver)和 USB 驱动程序(usb driver)的区别是什么? USB 设备驱动程序包含 USB 设备的一些通用特性,将与所有 USB 设备相匹配。在 USB...

by coolcoolrain - Linux文档专区 - 2010-01-10 11:53:47 阅读(1185) 回复(0)

USB 总线引出两个重要的链表! 一个 USB 总线引出两个重要的链表,一个为 USB 设备链表,一个为 USB 驱动链表。设备链表包含各种系统中的 USB 设备以及这些设备的所有接口,驱动链表包含 USB 设备驱动程序(usb device driver)和 USB 驱动程序(usb driver)。 USB 设备驱动程序(usb device driver)和 USB 驱动程序(usb driver)的区别是什么? USB 设备驱动程序包含 USB 设备的一些通用特性,将与所有 USB 设备相匹配。在 USB...

by coolcoolrain - Linux文档专区 - 2010-01-10 10:54:17 阅读(1560) 回复(0)

USB 是英文Universal Serial Bus的缩写,意为通用串行总线。USB最初是为了替代许多不同的低速总线(包括并行、串行和键盘连接)而设计的,它以单一类型的总线连接各种不同的类型 的设备。USB的发展已经超越了这些低速的连接方式,它现在可以支持几乎所有可以连接到PC上的设备。最新的USB规范修订了理论上高达480Mbps的 高速连接。Linux内核支持两种主要类型的USB驱动程序:宿主系统上的驱动程序和设备上的驱动程序,从宿主的观点来...

by chenzhufly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1-18 15:41:47 阅读(1065) 回复(0)

很多写Windows Device Driver的开发人员基本上都是使用Windows DDK进行开发的。但是,现在也有不少人都开始借助一些辅助工具。笔者去年开始接触到DriverStudio,发现它真的是一个不错的开发工具,不仅写 代码的时候思路清晰,而且和DDK的结合很好。 当然,也有很多人觉得用DriverStudio不够正宗,或者说不能很好的理解Windows Device Driver的架构。我感觉这就有点像MFC和SDK的关系,关于这个问题在很多地方都有争论,比如...

by chenzhufly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1-18 15:37:34 阅读(1272) 回复(0)

linux usb驱动以模块方式加载到内核中,驱动程序有read(),write()等函数,数据采集设备通过usb传输数据,需不需要编写用户程序? usb驱动程序能够自动的读写数据?看到一些例驱动程序中只有一些独立的函数,没有main函数 #include #include MODULE_LICENSE(“GPL”); static int hello_init(void) { printk(KERN_ALERT “Hello World!\n”); return 0; } static int hello_exit(void) { printk(K...

by zhuimenglizhi - 驱动开发 - 2013-09-17 17:46:27 阅读(1336) 回复(3)
by bellsleep - 移动操作系统 - 2011-12-23 01:19:37 阅读(671) 回复(0)

编写 USB 驱动程序 [color="#0000ff"](本部分的一些示例源码来自drivers/usb/usb-skeleton.c,它是Linux内核为我们提供的最基础的USB驱动程序,USB骨架程序) 驱动程序把驱动对象注册到 USB 子系统中,之后使用供应商(idVendor)和设备(idProduct)标识来判断对应的硬件是否已经安装. 驱动的设备支持列表 struct usb_device_id 结构提供了这个驱动支持的不同类型 USB 设备的列表. USB 核心通过此列表用来决定设备对应的驱动,...

by feizaide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8-05 13:33:52 阅读(1027) 回复(0)

[color="#02368d"]Linux设备驱动程序学习(18)-USB 驱动程序(三) USB urb (USB request block) [color="#ff0000"]内核使用2.6.29.4 USB 设备驱动代码通过urb和所有的 USB 设备通讯。urb用 struct urb 结构描述(include/linux/usb.h )。 urb 以一种异步的方式同一个特定USB设备的特定端点发送或接受数据。一个 USB 设备驱动可根据驱动的需要,分配多个 urb 给一个端点或重用单个 urb 给多个不同的端点。设备中的每个端点...

by feizaide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8-05 13:32:24 阅读(1211)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