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grub2 配置

一、grub.cfg详解(红色为说明) grub.cfg 默认为只读,要修改前先设为可写 sudo chmod +w /boot/grub/grub.cfg set default=0 #默认为0 insmod jpeg #添加jpg支持,如要使用png或tga文件做背景,加上 insmod png或insmod tga insmod ext2 #除了用作启动的分区外,其他分区格式可在menu底下再添加 set root=(hd0,7) #设定root分区 search --no-floppy --fs-uuid --set f255285a-5ad4-4eb8-93f5-4f767190d3b3 #设定uuid=****的分区...

by Meacheal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11-02 16:25:12 阅读(1695) 回复(0)

相关讨论

问题:不能在串口看到grub启动菜单,但能看到内核启动信息。各位是否遇到? 配置文件如下 [code] set default=0 set timeout=5 set root=(hd0,1) serial -u=0 -s=115200 terminal serial menuentry "linux test" { linux (hd0,1)/boot/kernel console=ttyS0,115200n8 console=tty0 } [/code]

by rmqh - Linux系统管理 - 2014-02-18 21:17:42 阅读(3067) 回复(3)

#kernel (hd0,0)/boot/grub/core.img set timeout=60 set default=0 insmod linux menuentry "Fedora 7" { set root=(hd0,5) linux /boot/vmlinuz-2.6.21-1.3194.fc7 ro root=LABEL=/ rhgb quiet vga=792 initrd /boot/initrd-2.6.21-1.3194.fc7.img }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18584/showart_469061.html

by blueshycool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1-21 22:24:09 阅读(816) 回复(0)

#menu.lst #设置菜单自动启动的延时时间 timeout 14 #改变菜单颜色 #设置图形背景文件后无效 color green/black light-gray/blue #设置默认启动的菜单项 default 0 #设置启动某菜单项失败后返回的菜单项 fallback 1 #隐藏菜单界面 hiddenmenu # 设置图形背景文件 splashimage /mi.xpm.gz 设置中文支持的字体文件 fontfile /fonts #图形模式下颜色的设置应该使用foreground foreground dd6611 title Windows NT/2K/XP fallback 1 fi...

by pth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3-28 16:30:47 阅读(1433) 回复(0)

现在安装testing,要安装grub2了,但在安装时,有个文本框要设置,不知道该填什么

by 老陈73 - Linux系统管理 - 2009-09-26 08:58:35 阅读(1358) 回复(0)

本帖最后由 wang_nets 于 2012-04-12 13:52 编辑 fedora16在虚拟机上跑的,想将串口输出信息重定向到一个文件当中,但是按照网上的例子没有看到输出内容,请教下各位该如何配置?

by wang_nets - Linux系统管理 - 2014-02-18 15:13:10 阅读(2710) 回复(3)

# If you change this file, run 'update-grub' afterwards to update # /boot/grub/grub.cfg. GRUB_DEFAULT=0 ->设置默认启动项,按menuentry顺序。比如要默认从第四个菜单项启动,数字改为3,若改为 saved,则默认为上次启动项。 GRUB_HIDDEN_TIMEOUT=0 GRUB_HIDDEN_TIMEOUT_QUIET=true ->隐藏菜单,grub2不再使用,不管 GRUB_TIMEOUT="3" ->设置进入默认启动项的等候时间,默认值10秒,按自己需要修改 GRUB_DISTRIBUTOR=`lsb_re...

by aeolian - Linux文档专区 - 2010-01-25 21:01:49 阅读(1862) 回复(0)

[转】Grub2配置(ubuntu9.10用的grub1.97 beta4) 一、grub.cfg详解 grub.cfg 默认为只读,要修改前先设为可写 sudo chmod +w /boot/grub/grub.cfg set default=0 #默认为0 insmod jpeg #添加jpg支持,如要使用png或tga文件做背景,加上 insmod png或insmod tga insmod ext2 #除了用作启动的分区外,其他分区格式可在menu底下再添加 set root=(hd0,7) #设定root分区 search --no-flop...

by bellsleep - Linux文档专区 - 2010-02-07 19:08:06 阅读(1266) 回复(0)

我所知道防止GRUB2 配置文件的有三个地方. /boot/grub/grub.cfg //1.这个文件不让修改.说是利用update-grub生成更新才行.那么这个文件是修改还是不修改呢? /etc/grub.d/ //2.这个是我最高不明白的目录了.里面好多个二进制文件.类似于模块吧.不清楚每个文件管理的是哪方面的东西,请指教! /etc/default/grub ...

by 奔跑的糖葫芦 - Linux新手园地 - 2013-10-28 01:17:49 阅读(1175) 回复(2)

手上一台x86的pc。希望构造一个类嵌入式系统。 不知道有没有做过类似尝试的大侠呢? 基本需求: 通过usb上的mbr引导启动。然后展开usb上的操作系统镜像文件。 要求根文件系统采用系统的ramdisk。 操作系统版本:ubuntu14.04 server。 grub版本:grub2.02.bata。 pc的内存大小4个G。 目前的情况: 我可以通过usb上的mbr启动,但是看到的不是我在usb本地grub.conf中配置的镜像文件。 而是pc上/boot目录下的版本。 如果我将usb上ubu...

by 小饼仙子 - Linux新手园地 - 2015-03-03 11:27:36 阅读(613) 回复(0)

最近研究grub2,有没有哪位高人能分析一下grub2的源码,尤其是usb通信这部分。需要一些资料。可以是有偿的,感谢!

by ashinm - Linux新手园地 - 2013-07-01 22:42:50 阅读(1129) 回复(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