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inux系统修改密码

本人只測試過第二種。 第一种: echo"123456"|passwd--stdinroot 优点:方便快捷 缺点:如果你输入的指令能被别人通过history或者其他方式捕获,那么这样的方式是很不安全的,更重要的是如果密码同时含有单引号和双引号,那么则无法通过这种方法修改。 第二种: a.首先将用户名密码一起写入一个临时文件. cat chpass.txt root:123456 zhaohang:123456 b.使用如下命令对用户口令进行修改: chpasswd

by zhengfeng2100 - Linux文档专区 - 2010-01-14 09:46:21 阅读(1308) 回复(0)

相关讨论

对系统定期修改密码是一个很重要的安全常识,通常,我们修改用户密码都使用 passwd user 这样的命令来修改密码,但是这样会进入交互模式,即使使用脚本也不能很方便的批量修改,除非使用expect 这样的软件来实现,难道修改一下密码还需要单独安装一个软件包吗? 不,我们其实还有其他很多方法可以让我们避开交互的,下面具体写一下具体的实现方式: 第一种: echo "123456" | passwd --stdin root 优点:方便快捷 缺点:如...

by zhaohang3031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6-30 01:06:27 阅读(947) 回复(0)

1、重新启动机器,在出现grub引导界面后,按F2,在启动linux的选项里加上init=/bin/bash,通过给内核传递init=/bin/bash参数使得OS在运行login程序之前运行bash,出现命令行。 2、稍等片刻出现(none)#:命令行。 3、输入mount -n / -o remount,rw 4、输入 mount –n /usr 5、输入 cd /usr/bin 6、输入passwd命令就可以重置密码了。输入新密码。 7、修改完成后记得用mount -n / -o remount,ro将根文件系统置为原来的状态。...

by yilongtech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2-16 22:35:54 阅读(729) 回复(0)

来源:赛迪网 作者:korn 1、重新启动机器,在出现grub引导界面后,按F2,在启动linux的选项里加上init=/bin/bash,通过给内核传递init=/bin/bash参数使得OS在运行login程序之前运行bash,出现命令行。 2、稍等片刻出现(none)#:命令行。 3、输入mount -n / -o remount,rw 4、输入 mount –n /usr 5、输入 cd /usr/bin 6、输入passwd命令就可以重置密码了。输入新密码。 7、修改完成后记得用mount -n / -o remount,r...

by sdcc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4-18 21:02:32 阅读(749) 回复(0)

linux系统的root密码忘记了,是否可以远程修改root密码啊?

by Tdog - Linux系统管理 - 2008-06-21 14:46:11 阅读(13592) 回复(45)

本帖最后由 tux2613 于 2015-12-18 08:33 编辑 Linux(Redhat6),Root用户密码忘了,在不重启系统的情况下可以修改麽! {:yct81:}{:yct81:}{:yct81:}

by tux2613 - Linux系统管理 - 2015-12-21 15:40:38 阅读(3707) 回复(17)

RT我希望能做一个型人 chang(const char *username,const char *passwd);这个函数执行把username的密码改成passwd。这个函数怎么实现有相关的库吗? 系统passwd命令我也看了看代码,他主要是用pam的库,库那个调用函数需要标准输入密码。

by wi1she - Linux环境编程 - 2011-04-12 17:27:29 阅读(1963) 回复(0)

本帖最后由 luwenju 于 2010-10-27 01:49 编辑 一分钟如何修改100台linux系统的root密码?

by luwenju - 服务器应用 - 2010-11-02 11:10:12 阅读(2341) 回复(4)

我在安装oracle10.2G过程中出现了问题,现在还没有装成功 现在不知道oracle的密码和用户名情况下如何对其进行修改呢?在线等 急

by yangan_123129 - Linux新手园地 - 2009-07-31 14:45:47 阅读(4506) 回复(2)

各位高手,请问如何应用jsp之类的网页,修改用户的密码?谢谢,先!

by michaelwon - 服务器应用 - 2004-07-19 15:37:42 阅读(1084) 回复(4)

请高手帮忙: :em14: 如何通过jsp等网页修改Linux中的用户的密码? 谢谢!

by michaelwon - Linux论坛 - 2004-07-19 16:25:00 阅读(693) 回复(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