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inux分区过程

一、系统引导过程简介   系统引导过程主要由以下几个步骤组成(以硬盘启动为例)   1、 开机;   2、 BIOS加电自检(POST——Power On Self Test),内存地址为0fff:0000;   3、 将硬盘第一个扇区(0头0道1扇区,也就是Boot Sector)读入内存地址0000:7c00处;   4、 检查(WORD)0000:7dfe是否等于0xaa55.若不等于则转去尝试其他介质;如果没有其他启动介质,则显示 “No ROM BASIC” ,然后死机;   5、 跳转到...

by tianbox - Linux文档专区 - 2006-10-11 06:10:37 阅读(607) 回复(0)

相关讨论

一、系统引导过程简介   系统引导过程主要由以下几个步骤组成(以硬盘启动为例)   1、 开机;   2、 BIOS加电自检(POST——Power On Self Test),内存地址为0fff:0000;   3、 将硬盘第一个扇区(0头0道1扇区,也就是Boot Sector)读入内存地址0000:7c00处;   4、 检查(WORD)0000:7dfe是否等于0xaa55.若不等于则转去尝试其他介质;如果没有其他启动介质,则显示 “No ROM BASIC” ,然后死机;   5、 跳转到0...

by lingfen1552 - Linux文档专区 - 2006-10-09 09:21:58 阅读(779) 回复(0)

一、系统引导过程简介   系统引导过程主要由以下几个步骤组成(以硬盘启动为例)   1、 开机;   2、 BIOS加电自检(POST——Power On Self Test),内存地址为0fff:0000;   3、 将硬盘第一个扇区(0头0道1扇区,也就是Boot Sector)读入内存地址0000:7c00处;   4、 检查(WORD)0000:7dfe是否等于0xaa55.若不等于则转去尝试其他介质;如果没有其他启动介质,则显示 “No ROM BASIC” ,然后死机;   5、 跳转到0...

by whpu000625 - Linux文档专区 - 2006-03-31 14:07:09 阅读(744) 回复(0)

第一次使用并安装红旗linux 安装到分区时,手工分区,使用硬盘中的“空闲”20G空间划分8G作为/系统用,正常;再往下来划分swap时,系统提示“无法划拨磁盘空间”,安装无法进行;返回上一步,使用“自动划分”选项,立即提示“无法划拨磁盘空间”(大约是这个意思)…… 安装就此停止。 请高手指点,如何解决?不胜感激

by slinice - Linux新手园地 - 2008-10-28 16:13:46 阅读(2100) 回复(2)

只有一个60G硬盘,想安装rhelas 5,oracle 11g, 还有一些java 软件作开发, 应该怎样合理分配磁盘空间? 只建立一个"/"目录 和 分别建立/home , /var / usr 目录并分配空间大小 有区别吗?

by lalalinux - Linux新手园地 - 2009-06-02 09:57:37 阅读(1180) 回复(7)

转: 对于IDE硬盘,驱动器标识符为“hdx~”,其中“hd”表明分区所在设备的类型,这里是指IDE硬盘了。“x”为盘号(a为基本盘,b为基本从属盘,c为辅助主盘,d为辅助从属盘),“~”代表分区,前四个分区用数字1到4表示,它们是主分区或扩展分区,从5开始就是逻辑分区。例,hda3表示为第一个IDE硬盘上的第三个主分区或扩展分区,hdb2表示为第二个IDE硬盘上的第二个主分区或扩展分区。对于SCSI硬盘则标识为“sdx~”,SCSI硬盘是用...

by sjh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3-23 11:28:58 阅读(602) 回复(0)

由于当初安装系统时设计不合理,有些分区分的过小,以及网络通讯故障等造成日志文件迅速增长等其他 原因都可能表现为磁盘空间满,造成无法读写磁盘,应用程序无法执行等。下面就给你支几招(以/home空间满为例):   1、定期对重要文件系统扫描,并作对比,分析哪些文件经常读写   #ls –lR /home > files.txt   #diff filesold.txt files.txt   通过分析预测空间的增长情况,同时可以考虑对不经常读写文件进行压缩,以减少...

by reasonpun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2-02 18:00:02 阅读(694) 回复(0)

linux分区 主要分区: /boot分区,它包含了操作系统的内核和在启动系统过程中所要用到的文件 /usr分区,是red hat linux系统存放软件的地方,如有可能应将最大空间分给它。 /home分区,是用户的home目录所在地,这个分区的大小取决于有多少用户。 /var/log分区,是系统日志记录分区 /tmp分区,用来存放临时文件。 /bin分区,存放标准系统实用程序。 /dev分区,存放设备文件。 /opt分区,存放可选的安装的软件。 /sbin分区,存放...

by jjqiao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6-16 09:36:09 阅读(598) 回复(0)

首先我们要对硬盘分区的基本概念进行一些初步的了解,硬盘的分区主要分为基本分区(Primary Partion)和扩展分区(Extension Partion)两种,基本分区和扩展分区的数目之和不能大于四个。且基本分区可以马上被使用但不能再分区。扩充分区必须再进行分区后才能使用,也就是说它必须还要进行二次分区。那么由扩充分区再分下去的就是逻辑分区(Logical Partion),况且逻辑分区没有数量上限制。 对Dos或Windows的用户来说,有几个...

by lining310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6-04 12:05:39 阅读(548) 回复(0)

linux 分区 作者:pgqiu 发表时间:2002/08/05 01:31pm 谈linux分区 作者:云儿 本文选自:赛迪网 2002年05月14日   1991 年,芬兰的一名学生 Linus Torvalds 出于兴趣,以他的灵感和才思,开发了当今最为流行的免费操作系统 linuxlinux 也正以它的优越性赢得越来越多的用户的喜爱,同时也被微软视为最可怕的竞争对手之一。全世界使用 linux 操作系统的人正以惊人的速度增涨着,同时也产生了 linux 诸多不同的版本,...

by yhw157 - Linux文档专区 - 2006-08-13 02:44:36 阅读(597) 回复(0)

主要分区: /boot分区,它包含了操作系统的内核和在启动系统过程中所要用到的文件 /usr分区,是red hat linux系统存放软件的地方,如有可能应将最大空间分给它。 /home分区,是用户的home目录所在地,这个分区的大小取决于有多少用户。 /var/log分区,是系统日志记录分区 /tmp分区,用来存放临时文件。 /bin分区,存放标准系统实用程序。 /dev分区,存放设备文件。 /opt分区,存放可选的安装的软件。 /sbin分区,存放标准系统...

by 水中风铃 - Linux文档专区 - 2005-02-18 22:39:51 阅读(663)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