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inux 默认root密码

bin daemon adm lp sync shutdown halt mail news uucp operator games gopher ftp nobody 这些用户有默认密码

by netmask - Linux系统管理 - 2009-09-04 13:57:46 阅读(7029) 回复(8)

相关讨论

用VM装了一个linux 5.6,用root登不上,密码试过rootrootroot都不行

by 独自等待0113 - Linux新手园地 - 2011-03-14 16:41:50 阅读(2511) 回复(8)

linux root用户忘记密码如何登陆 如果root 用户忘记密码如何实现登陆呢? 答案就是用单用户模式进入系统后,直接用PASSWD更改密码. 如何来实现呢? 以下以redhead linux为例子来说明 以下有步骤: 1、启动后进入GRUB界面,选择REA HAT ENTERPRISE linux AS-UP (2.6.9-42.EL),然后按住E键进入编辑界面。 2、进入后再选择 kernel/boot/vmlinuz-2.6.9-42.EL ro root=LABEL=/ rhgb quiet ,然后再次按E键进入编辑界面 3、进入到...

by simonfirst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12-15 10:56:23 阅读(921) 回复(0)

一. lilo引导 1. 在出现 lilo: 提示时键入 linux single Boot: linux single 2. 回车可直接进入linux单用户模式 3. vi /etc/passwd 删除root项中的密码 (这里也可以直接使用passwd命令重新设置root密码) 4. reboot重启,root密码为空 二. grub引导 1. 在出现grub画面时,选择linux引导项,然后按e键 2. 选择以kernel开头的一行,再按e 键,在此行的末尾,按空格键后输入single,以回车键来退出编辑模式; 3. 回车返回...

by yimu1023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11-19 20:26:34 阅读(699) 回复(0)

1) 在机器启动时按任意键进入启动菜单,选择要进入的内核,然后按e 2) 选中Kernel一行,然后按e 3) 在…rugh quiet一行后添加single,再回车。以表示进入single模式。 4) 回车后退回如下菜单,按b以重启机器。 5) 重启后进入single模式。 6) 输入passwd来修改root密码,再输入reboot命令重启机器。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2/76292/showart_1917531.h...

by ubuntuer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5-04 10:57:49 阅读(889) 回复(0)

grug: 菜单上,键入 [e] 来进入编辑模式。 你会面对一个引导项目列表。查找其中类似以下输出 的句行: kernel /vmlinuz-2.4.18-0.4 ro root=/dev/hda2 按箭头键直到这一行被突出显示,然后按 [e]。 你现在可在文本结尾处空一格再添加 single 来告诉 GRUB 引导单用户 linux 模式。按 [Enter] 键来使编辑结果生效。 你会被带会编辑模式屏幕,从这里,按 , GRUB 就会引导单用户 linux 模式。 结束载入后,你会面对一个与以下相似...

by youngtao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4-12 21:01:08 阅读(607) 回复(0)

[color="#ff0000"]此为本地方式,远程无效 显示登录画面时输入e,只有一般选择第二项,再次输入e,之后出现可以编辑的画面,在后面空格输入 single 回车,进入系统单用户模式 vi /etc/passwd 编辑rootroot:x:0:0:root:/root:/bin/bash ,保留为root::0:0:root:/root:/bin/bash vi /etc/shadow 编辑rootroot:$1$i6pad0Ei$qXW/8swybknCAOe.HrmJP0:14237:0:99999:7::: ,保留为root::14237:0:99999:7:::, 以上为强制保...

by sjh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3-23 11:07:22 阅读(555) 回复(0)

好久不用linux 虚拟机了 结果把密码愣是忘记了 寻找了一个办法 怎磨 修改linux 的mima 首先启动linux ,在界面上 会有一个 按任何键 将进入启动的选项! 进入后, 1.选择平时起动 linux (像kernel/boot/vmlinuz-2.4.18-14 ro root=LABEL=/),然后按 e ,进行修改,进入command 2.输入 single kernel /boot/vmlinuz-2.4.18-14 single ro root=LABEL=/ single 4. 回车返回,然后按b键启动,即可直接进入linux命令行 ...

by sjh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3-23 11:00:00 阅读(601) 回复(0)

一. lilo 1. 在出现 lilo: 提示时键入 linux single 画面显示 lilo: linux single 2. 回车可直接进入linux命令行 3. #vi /etc/shadow 将第一行,即以root开头的一行中root:后和下一个:前的内容删除, 第一行将类似于 root::...... 保存 4. #reboot重启,root密码为空 二. grub 1. 在出现grub画面时,用上下键选中你平时启动linux的那一项(别选dos哟),然后按e键 2. 再次用上下键选中你平时启动linux的那一项(类似于ker...

by yaxinzhu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12-11 10:04:36 阅读(595) 回复(0)

方法一: GRUB:在引导装载程序菜单上,键入 [e] 来进入编辑模式。 你会面对一个引导项目列表。查找其中类似以下输出 的句行: kernel /vmlinuz-2.4.18-0.4 ro root=/dev/hda2(这里不一样) 按箭头键直到这一行被突出显示,然后按 [e]。 你现在可在文本结尾处空一格再添加 single 来告诉 GRUB 引导单用户 linux 模式。按 [Enter] 键来使编辑结果生效。这个注意的是,一定是在"ro"前面加,这里所说的文本结尾是vmlinuz-2.4.18-0.4...

by zz.Li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10-03 19:31:39 阅读(656) 回复(0)

作者: gobeta 出自: http://www.linuxdiyf.com 1) 放入linux第一张安装光盘 2) 在boot命令后键入:linux rescue 3) chroot /mnt/sysimage 4) 编辑/etc/shadow文件,文件的第一行对应root用户,第二个字段是root用户的密码的加密后的字符串,删除该字符串,注意分号不要删除 5) 执行passwd命令,键入新的root密码。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31/showart_546788.html

by sdcc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4-17 19:39:25 阅读(659)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