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inux基本命令

本资源回复后,可见下载链接

by 戴墨镜的乌龟 - 服务器资源下载 - 2010-07-08 17:17:31 阅读(748) 回复(0)

linux

相关讨论

man 获取相关命令的帮助信息 例如:man dir 可以获取关于dir的使用信息。 info 获取相关命令的详细使用方法 例如:info info 可以获取如何使用info的详细信息。 ls命令: ls -al //某个目录的全部文件,包涵隐藏文件 ls A* //以字母A打头的全部非隐藏文件 ls -R //递归列出所有文件和下级目录 echo命令: 在屏幕上显示。 echo "zhang" useradd命令:添加用户。 chown命令:改变文件属主 ...

by zhongzhouxian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7-04 12:26:46 阅读(677) 回复(0)

linux基本命令 作者: saviourxu 发表日期: 2006-04-29 10:01 文章属性: 原创 复制链接 一、linux命令 名称: cd 使用权限: 所有使用者 使用方式: cd [dirName] 说明: 变换工作目录至dirName。其中dirName 表示法可为绝对路径或相对路径。若目录名称省略,则变换至使用者的home directory (也就是刚login 时所在的目录)。 另外,"~" 也表示为home directory 的意思,"." 则是表示目前所在的目录,".." 则表示目前目录位置的上...

by surfer0117 - Linux文档专区 - 2006-09-08 17:37:05 阅读(666) 回复(0)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1/55092/showart_2073117.html

by pzxyhj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10-19 11:11:19 阅读(1161) 回复(0)

uname 显示版本信息(同win2K的 ver) dir 显示当前目录文件,ls -al 显示包括隐藏文件(同win2K的 dir) pwd 查询当前所在的目录位置 cd cd ..回到上一层目录,注意cd 与..之间有空格。cd /返回到根目录。 cat 文件名 查看文件内容 cat >abc.txt 往abc.txt文件中写上内容。 more 文件名 以一页一页的方式显示一个文本文件。 cp 复制文件 mv 移动文件 rm 文件名 删除文件,rm -a 目录名删除目录及子目录 mkdir 目录名...

by sjh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3-23 11:26:17 阅读(744) 回复(0)

1.命令补全 Tab键,在bash下敲命令时可以补全已经敲了的一部分文件名和目录。2.历史记录 按上下移动光标键(或Ctrl+p,Ctrl+n),可以浏览以前输过的命令。也可以用Ctrl+r,然后输入关键字,bash会做增量式查找,也可反复按Ctrl+r活Ctrl+s向前后查找。如果找到了,按左右移动光标或Home键(Ctrl+a),或 End(Ctrl+e)键, 选中该命令,或直接按 Enter执行该命令.3. 几个快捷键上 ...

by yunbo03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3-16 08:58:25 阅读(855) 回复(0)

linux基本命令: who查看当前user ps aux (我经常多一个‘-’,有一行错误信息) netstat (具体man or info to CC) shutdown reboot关机命令 shutdown语法: /sbin/shutdown[-t秒][-arkhncfF时间][警告信息] eg: /sbin/shutdown -h 10 'Server will be shutdowned after 10 mins' man下的参数: OPTIONS -r Requests that the system be rebooted after it has been brought down. -h Requests that...

by fuljlinux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11-28 09:12:17 阅读(749) 回复(0)

作者:xzh-linux liunx基本命令 显示文件内容 使用过DOS 命令的人都应该知道,我们可以使用type命令来查看一个文件的内容。在Li nux下有五个相关的命令,功能各有千秋,不过它们都象type命令一样,只能用来查看文 本文件。 1) cat命令 cat命令是最象type命令的,使用的方法很简单:“cat 文件名”。不过比type命令更强 大的是,它可以同时查看多个文件:“cat 文件名一 文件名二”。 2) more命令 如果文本文件比较长,一屏...

by sdcc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5-04 13:44:08 阅读(705) 回复(0)

使用虚拟控制台    登录后按Alt+F2键这时又可以看到"login:"提示符, 这 个就是第二个虚拟控制台. 一般新安装的linux有四个虚拟控 制台, 可以用Alt+F1~Alt+F4来访问. 虚拟控制台最有用的时 候是当一个程序出错锁住输入时可以切换到其他虚拟控制台 linux基本命令 1. ls 列出文件和目录的命令 -A 选项用来列出所有的文件,包括那些隐藏的文件。 --color 彩显,可执行文件是绿色,普通文件是白色,目录是蓝色。 2. cd 和 mkdir 以及 ...

by pth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7-16 23:39:56 阅读(1303) 回复(1)

linux命令(系统管理) 搜索导航命令 pwd pwd命令很简单,在命令行界面输入这个命令后,就可以看到当前目录的绝对路径。例如:#pwd /etc/httpd/conf 这个输出表示当前目录为/etc/httpd/conf 这是apache配置文件的默认地址。 cd cd命令改变目录。 #cd .. 上移到上一级目录,如果当前目录为/home/mj目录,则移到/home目录. #cd ../.. 上移两层目录. #cd /home/mj 移动到mj的主目录 #cd ~ ...

by zxhyr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3-25 22:57:24 阅读(853) 回复(0)

忘了不少东西,无奈写个Blog Backup: linux基本命令: who查看当前user ps aux (我经常多一个‘-’,有一行错误信息) netstat (具体man or info to CC) shutdown reboot关机命令 shutdown语法: /sbin/shutdown[-t秒][-arkhncfF时间][警告信息] eg: /sbin/shutdown -h 10 'Server will be shutdowned after 10 mins' man下的参数: OPTIONS -r Requests that the system be rebooted after it has been broug...

by athena.lee - Linux文档专区 - 2011-02-27 16:50:47 阅读(4644) 回复(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