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inux删除目录命令

linux删除目录命令 linux删除目录很简单,很多人还是习惯用rmdir,不过一旦目录非空,就陷入深深的苦恼之中…… 直接rm就可以了,不过要加两个参数-rf 即:rm -rf 目录名字 -r 就是向下递归,不管有多少级目录,一并删除 -f 就是直接强行删除,不作任何提示的意思 需要提醒的是:使用这个rm -rf的时候一定要格外小心,linux没有回收站的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2/65006/sho...

by thanklife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4-03 17:36:37 阅读(1020) 回复(0)

相关讨论

linux目录的创建与删除命令 mkdir命令 功能:创建一个目录(类似MSDOS下的md命令)。 语法:mkdir [选项] dir-name 说明:该命令创建由dir-name命名的目录。要求创建目录的用户在当前目录中(dir-name的父目录中)具有写权限,并且dirname不能是当前目录中已有的目录或 文件名称。 命令中各选项的含义为: - m 对新建目录设置存取权限。也可以用chmod命令设置。 - p 可以是一个路径名称。此时若路径中的某些目录尚不存在, 加上...

by ygliang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10-18 16:29:04 阅读(587) 回复(0)

linux下面删除文件或者目录命令rm(remove) 功能说明:删除文件或目录。 语  法:rm [-dfirv][--help][--version][文件或目录...] 补充说明:执行rm指令可删除文件或目录,如欲删除目录必须加上参数"-r",否则预设仅会删除文件。 参  数:  -d或--directory  直接把欲删除目录的硬连接数据删成0,删除目录。  -f或--force  强制删除文件或目录。  -i或--interactive  删除既有文件或目录之前先询问用户。  -r或...

by lutao626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12-16 12:42:39 阅读(3157) 回复(0)

来源:赛迪网 作者:korn linux删除目录很简单,很多人还是习惯用rmdir,不过一旦目录非空,就陷入深深的苦恼之中。 直接rm就可以了,不过要加两个参数-rf 即:rm -rf 目录名字 -r 就是向下递归,管理有多少级目录,一并删除 -f 就是直接强行删除,不作任何提示的意思 需要提醒的是:使用这个rm -rf的时候一定要格外小心,linux没有回收站的 当然,rm还有更多的其他参数和用法,man rm就可以查看了。 本文来自China...

by sdcc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4-10 09:48:47 阅读(436) 回复(0)

指令名称:rmdir 功能介绍:删除空的目录。 语法格式:rmdir [-p] dirName 常用参数说明: -p 是当子目录删除后使它也成为空目录的话,则顺便一并删除。 指令使用实例: 1.将工作目录下,名为 AAA 的子目录删除:    rmdir AAA 2.在工作目录下的BBB目录中,删除名为Test的子目录。若Test删除后,BBB目录成为空目录,则BBB也予删除:    rmdir -p BBB/Test 3. 删除一个空目录 [root@rehat root]# rmdir emptydir 4. 删除...

by sdcc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3-19 17:00:10 阅读(578) 回复(0)

来源:赛迪网 作者:korn linux删除目录很简单,很多人还是习惯用rmdir,不过一旦目录非空,就陷入深深的苦恼之中。 直接rm就可以了,不过要加两个参数-rf 即:rm -rf 目录名字 -r 就是向下递归,管理有多少级目录,一并删除 -f 就是直接强行删除,不作任何提示的意思 需要提醒的是:使用这个rm -rf的时候一定要格外小心,linux没有回收站的 当然,rm还有更多的其他参数和用法,man rm就可以查看了。 本文来自Chi...

by sdcc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4-18 08:29:47 阅读(643) 回复(0)

目录的创建与删除命令 mkdir命令 功能:创建一个目录(类似DOS下的md命令)。 语法:mkdir [选项] dirname 说明:该命令创建由dirname命名的目录。要求创建目录的用户在当前目录中(dirname的父目录中)具有写权限,并且dirname不能是当前目录中已有的目录或文件名称。 命令中各选项的含义为: - m 对新建目录设置存取权限。也可以用chmod命令设置。 - p 可以是一个路径名称。此时若路径中的某些目录尚不存在, 加上此选...

by SnakeKisseR - Linux文档专区 - 2006-05-22 11:32:04 阅读(656) 回复(0)

目录的创建与删除命令  mkdir命令 功能:创建一个目录(类似DOS下的md命令)。 语法:mkdir [选项] dirname 说明:该命令创建由dirname命名的目录。要求创建目录的用户在当前目录中(dirname的父目录中)具有写权限,并且dirname不能是当前目录中已有的目录或文件名称。 命令中各选项的含义为: - m 对新建目录设置存取权限。也可以用chmod命令设置。 - p 可以是一个路径名称。此时若路径中的某些目录尚不存在, 加上此选项后,...

by amygao119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10-10 00:23:18 阅读(627) 回复(0)

linux学习之常用命令2-目录的创建与删除命令 mkdir命令   功能:创建一个目录(类似DOS下的md命令)。   语法:mkdir [选项] dirname   说明:该命令创建由dirname命名的目录。要求创建目录的用户在当前目录中 (dirname的父目录中)具有写权限,并且dirname不能是当前目录中已有的目录或 文件名称。   参数:   - m 对新建目录设置存取权限。也可以用chmod命令设置。   - p 可以是一个路径名称。此时若路径中的...

by lipengfei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1-22 17:05:48 阅读(595) 回复(0)

mkdir命令 功能:创建一个目录(类似MSDOS下的md命令)。 语法:mkdir [选项] dir-name 说明:该命令创建由dir-name命名的目录。要求创建目录的用户在当前目录中(dir-name的父目录中)具有写权限,并且dirname不能是当前目录中已有的目录或 文件名称。 命令中各选项的含义为: - m 对新建目录设置存取权限。也可以用chmod命令设置。 - p 可以是一个路径名称。此时若路径中的某些目录尚不存在, 加上此选项后, 系统将自动建立好那...

by yangyg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6-18 22:51:33 阅读(575) 回复(0)

指令名称:rm 功能介绍:删除文件及目录 语法格式:rm [-ifr] 文件名或目录... 常用参数说明:   -i 删除前逐一询问确认。   -f 即使原档案属性设为唯读,亦直接删除,无需逐一确认。   -r 将目录及以下之档案亦逐一删除。 指令使用实例: 1.删除所有C语言程序档;删除前逐一询问确认 :   $ rm -i *.c 2.将 Finished 子目录及子目录中所有档案删除 :   $ rm -r Finished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

by sdcc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3-19 17:04:05 阅读(473)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