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iproute2 的安装

我是虚拟机centos4.4 在学习tc时好像找不到cbq模块,所以想重装一下iproute2在网上下了个iproute2-2.6.22-070710.tar.gz可是不会安装,谁能给我说下谢谢

by c2online52 - 网络技术 - 2013-08-01 15:59:45 阅读(3871) 回复(2)

相关讨论

iproute2简介 iproute2是一个在Linux下的高级网络管理工具软件。实际上,它是通过rtnetlink sockets方式动态配置内核的一些小工具组成的,从Linux2.2内核开始,Alexey Kuznetsov 实现了通过rtnetlink sockets用来配置网络协议栈,它是一个现代的强大的接口。 1、iproute2简介 iproute2是一个在Linux下的高级网络管理工具软件。实际上,它是通过rtnetlink sockets方式动态配置内核的一些小工具组成的,从Linux2.2内核开始,Alexey...

by txkss - Linux文档专区 - 2005-12-16 22:02:22 阅读(857) 回复(0)

ubuntu 12.10 kernel 3.5,似乎没有equalize了 只有scope global 可以使用,这个需要另外打equalize补丁么?

by qiznstar - Linux系统管理 - 2013-08-16 19:06:42 阅读(981) 回复(0)

本帖最后由 qiznstar 于 2012-12-13 05:27 编辑 ip route add default scope global nexthop dev ppp0 weight 1 nexthop dev ppp1 weight 1 nexthop dev ppp2 weight 1 大概100个左右的负载没有问题,但在使用超过百条的时候,就开始报这个错了。 可能是参数过长,但修改内核#define MAX_ARG_PAGES重新编译,以及调整ulimit均无效,而这个命令又不能一条一条的加成负载。 求助高人解决。 addattr_l ERROR: message exceeded...

by qiznstar - 网络技术文档中心 - 2012-12-13 05:26:53 阅读(1878) 回复(1)

请问下各位大虾,假如: ifcfg-eh0 192.168.1.3 gw:192.168.1.254 ifcfg-eth0:0 192.168.2.3 gw:192.168.2.254 假如192.168.1.0/24的用户访问192.168.1.3 192.168.2.0/24的用户访问192.168.2.3 那192.168.2.0/24的用户来访问的时候回包的时候是不是默认从ifcfg-eth0 192.168.1.3进行回报的呢? 如何让各自网段的用户访问过来以后都是从各自段的IP进行回包呢?

by kuaifeidao - Linux系统管理 - 2010-11-15 20:48:49 阅读(2399) 回复(3)

 ip是iproute2软件包里面的一个强大的网络配置工具,它能够替代一些传统的网络管理工具。 例如:ifconfig、 route等。 1.ip命令的语法  ip命令的用法如下: ip [OPTIONS] OBJECT [COMMAND [ARGUMENTS]]   其中,OPTIONS是一些修改ip行为或者改变其输出的选项。 所有的选项都是以-字符开头,分为长、短两种形式。目前,ip支持如下选项: -V,-Version 打印ip的版本并退出。 -s,-stats,-statistics 输出更为详尽的信息。如果这个选...

by 哦,呀呀 - Linux文档专区 - 2010-02-03 10:20:04 阅读(1972) 回复(0)

Please keep in mind that most net-tools programs are obsolete now: program obsoleted by arp ip neigh ifconfig ip addr ipmaddr ip maddr iptunnel ip tunnel route ip route nameif ifrename mii-tool ethtool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2/76292/showart_2158426.html

by ubuntuer - Linux文档专区 - 2010-01-23 14:20:42 阅读(1649) 回复(0)

1、iproute2简介 iproute2是一个在Linux下的高级网络管理工具软件。实际上,它是通过rtnetlink sockets方式动态配置内核的一些小工具组成的,从Linux2.2内核开始,Alexey Kuznetsov 实现了通过rtnetlink sockets用来配置网络协议栈,它是一个现代的强大的接口。 iproute2最吸引人的特色就是它用完整而有机制的简单命令替代了之前以下命令的功能,如ifconfig,arp,route,iptunnel,而且还添加了其它不少的功能。 如今,iproute2已经...

by vensenw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6-28 16:47:14 阅读(663) 回复(0)

平台:Red Hat AS4 软件:iproute2 要求:Kernel支持Gre tunnel Server1: Lan:10.0.0.1 Wan:202.89.43.56 (随便写的一个,地址如有雷同,纯属偶然!) Server2: Lan:10.0.1.1 Wan:61.134.34.89 (随便写的一个,地址如有雷同,纯属偶然!) 试验要求: 让Server1与Server2通过建立Gre 隧道,使Server1的内网与Server2的内网可以互联,并且要求Server1与Server2之间的通信用Ipsec加密。 配置步骤: Server1: # 加载GR...

by vensenw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6-28 16:45:23 阅读(740) 回复(0)

平台:Red Hat AS4 软件:iproute2 要求:Kernel支持Gre tunnel Server1: Lan:10.0.0.1 Wan:202.89.43.56 (随便写的一个,地址如有雷同,纯属偶然!) Server2: Lan:10.0.1.1 Wan:61.134.34.89 (随便写的一个,地址如有雷同,纯属偶然!) 试验要求: 让Server1与Server2通过建立Gre 隧道,使Server1的内网与Server2的内网可以互联,并且要求Server1与Server2之间的通信用Ipsec加密。 配置步骤: Server1: # 加载GRE...

by bin19830808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6-03 12:53:09 阅读(2100) 回复(0)

1、iproute2简介 iproute2是一个在Linux下的高级网络管理工具软件。实际上,它是通过rtnetlink sockets方式动态配置内核的一些小工具组成的,从Linux2.2内核开始,Alexey Kuznetsov 实现了通过rtnetlink sockets用来配置网络协议栈,它是一个现代的强大的接口。 iproute2最吸引人的特色就是它用完整而有机制的简单命令替代了之前以下命令的功能,如ifconfig,arp,route,iptunnel,而且还添加了其它不少的功能。 如今,iproute2...

by bin19830808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6-03 09:00:32 阅读(995)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