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vm 性能

本帖最后由 wangsuyi640 于 2014-05-21 00:24 编辑 无意间搜索到这个BLOG: http://blog.csdn.net/jollyjumper/article/details/20628621 里面竟然有说lvm会有40%的性能损失,这个是颠覆我三观的,特来求证各位大拿。 还有一个小问题,如下: 如果我有两块相同的磁盘A,B,I/O性能分别是a,b 对A,B使用lvm,组成一个逻辑卷组,I/O性能是c c是否会大于a和b? 会有点RAID 1的感觉么? 以上,多谢!

by wangsuyi640 - Linux系统管理 - 2014-05-23 13:09:14 阅读(3494) 回复(13)

相关讨论

本文将就如何使用 lvmstat 命令对卷组和逻辑卷的繁忙程度进行监控的方法作一简单介绍。 正文 lvmstat 命令可以生成报告,它们可用于更改逻辑卷配置以更好地平衡物理磁盘间输入/输出负载。系统管理员可以使用 lvmstat 命令检测出某些区域或 逻辑卷的分区上的访问是否比其它区域更加频繁。为了让 lvmstat 命令显示出这些被频繁访问的区域的统计信息,首先必须在每个逻辑卷或卷组上启用信息统计功能。缺省情况下,系统不启用这种统计...

by berlin493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9-17 23:18:10 阅读(991) 回复(0)

内容 提要 本文将就如何使用 lvmstat 命令对卷组和逻辑卷的繁忙程度进行监控的方法作一简单介绍。 正文 lvmstat 命令可以生成报告,它们可用于更改逻辑卷配置以更好地平衡物理磁盘间输入/输出负载。系统管理员可以使用 lvmstat 命令检测出某些区域或 逻辑卷的分区上的访问是否比其它区域更加频繁。为了让 lvmstat 命令显示出这些被频繁访问的区域的统计信息,首先必须在每个逻辑卷或卷组上启用信息统计功能。缺省情况下,系统不启...

by h18myth - AIX文档中心 - 2007-04-28 09:03:38 阅读(2281) 回复(0)

lvm层做镜像,相当于做了RAID 1,可否提升对磁盘的读取性能

by 夜曲 - AIX - 2012-06-25 22:25:25 阅读(5161) 回复(19)

今天整了台服务器,硬盘是1TB的,想用lvm来管理磁盘分区。为了让lv支持超过256G我想修改pe的大小,不过这样做会影响lvm系统的性能吗? 希望有经验的朋友给说说

by yesin - Linux新手园地 - 2009-08-15 00:29:59 阅读(3233) 回复(7)

1.5T大小的raid 5,想分为/boot / /usr/local /tmp /var /var/www swap几个分区,准备采用lvm,不知道应该创建几个物理卷,是就一个分区然后转卷组后划分逻辑卷还是分多个物理卷然后再合并接着划分物理卷?哪种方案好点? 另外除了/boot外,哪些分区不要放到lvm里面比较好呢,据说lvm会影响性能

by supercyper - Linux系统管理 - 2009-07-05 22:05:31 阅读(3250) 回复(2)

大家好,我装的机器信息: 硬盘:4*2T,3块raid5,1块热备 划分磁盘时:/opt, 用了lvm。 准备装一个postgres的数据库。 我的问题是: 1、raid5配lvm格式,或者ext3,有没有性能上的差别,主要是IO性能。 2、3块raid5+1个热备,IO性能是否有明显影响? 期待高手指点,谢谢。

by lvjfeng - Linux系统管理 - 2012-04-11 12:45:37 阅读(2231) 回复(9)

查看了一下,整个系统就一个vg,rootvg,已挂有四块硬盘。 用监控命令查看了一段时间,发现整个磁盘的性能负载全在hdisk2和hdisk3上,而hdisk0和hdisk1几乎不多 请问lvm里面有没有办法直接转移磁盘性能负载,尽量不改动应用层面呢?

by gmkratos - AIX - 2012-03-20 21:33:06 阅读(1516) 回复(1)

对linux接触时间不长,还不太熟悉,想装lvm,但是不知道它对性能的影响是不是很大!

by szh120311 - Linux系统管理 - 2009-08-24 11:41:23 阅读(3722) 回复(11)

请问有人实测过么 ,能否介绍介绍,谢谢

by yyyyuuuucccc - 系统管理 - 2004-12-14 13:33:20 阅读(608) 回复(0)

请问有人实测过么 ,能否介绍介绍,谢谢

by yyyyuuuucccc - Linux系统管理 - 2004-12-14 13:33:20 阅读(675)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