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inux下man 函数帮助手册

linux查看帮助手册页的命令是manman包括了命令、系统调用、库函数等多个领域;有时候我们可以直接输man 对象名称就可以显示出帮助文档。而有的时候需要在中间加个数字/字符。比如 man 3 opendir ,这中间数字/字符就是代表了不同领域,至少为什么有的时候又不需要输入。那是因为man会按照一定顺序去查找这些领域。找到第一个就会为你显示出来.面就为你详细的讲解这些知识 (1)所有的手册页都属于一个特定的领域,用一个字符来...

by galaxylancer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10-17 19:40:46 阅读(1376) 回复(0)

相关讨论

我看有的帖子说: man 2 msgsnd 出来很多帮助,为什么我的控制台打不出来? 要载安装什么? 高手请指点!

by 风之湍 - Linux环境编程 - 2009-08-01 19:45:09 阅读(1210) 回复(2)

原帖在此,作者fjcheng 引用: 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t=35993 1:载这个 .deb包 ,(manpages-zh-utf8-1.5.deb: http://forum.ubuntu.org.cn/download.php?id=7559 ) 双击就装好了 2:修改 ~/.bashrc 添加一个alias : 代码: alias cman='man -M /usr/share/man/zh_CN' 3 : 重启一终端,就是 exit 再开一个 4 : cman tar 看中文的就用cman 看e文的还是用 man 翻...

by al_kk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8-20 10:48:51 阅读(986) 回复(0)

Section: Maintenance Commands (8) Updated: 30 June 1997 Index Return to Main Contents 名称 (NAME)tcpdump - 转储网络上的数据流 总览 (SYNOPSIS)tcpdump [ -adeflnNOpqStvx ] [ -c count ] [ -F file ] [ -i interface ] [ -r file ] [ -s snaplen ] [ -T type ] [ -w file ] [ expression ] 描述 (DESCRIPTION) Tcpdump 打印出 在某个 网络界面 上, 匹配 布尔表达式 expression 的 报头....

by gunny - 网络技术文档中心 - 2008-08-20 09:30:00 阅读(945) 回复(0)

我在linuxman命令看不到linux内核函数帮助 如: [root@ls cg]# man printk No manual entry for printk 该如何办 是否添加manPATH和manPATH MAP, 如果是,内核函数对应的manPAH 和manPATH MAP 该如何写

by cgbright - C/C++ - 2003-01-23 18:17:20 阅读(3178) 回复(3)

linux用C++开发,可是一些C++提供的函数却找不到帮助信息, :(

by mashuhang - Linux环境编程 - 2004-04-28 15:14:58 阅读(1452) 回复(0)

linux用C++开发,可是一些C++提供的函数却找不到帮助信息, :(

by mashuhang - 程序开发 - 2004-04-28 15:14:58 阅读(720) 回复(0)

1. sudo apt-get install most 2. export manPAGER="/usr/bin/most -s"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3/95192/showart_2023979.html

by cudebian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8-11 09:34:47 阅读(1152) 回复(0)

我也是一个linux学习者,最近自己学习在网上找到两个命令感觉很实用。今天在此分享一。 一个是把命令的帮助文件制作成电子书。如ls命令,最好是查看系统里的自带的帮助,利用 man ls >ls.txt 但是从linux系统里传到windows里无法正常查看。 解决方法: man ls | col -b >ls.txt 格式:man command_name | col -b >command_name.txt 感觉不方便也可以制作成pdf电子书 格式如:man -t command_name | ps2pdf ->command_name.pd...

by sjh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4-16 03:15:09 阅读(940) 回复(0)
by as710054 - C/C++ - 2011-09-10 22:18:37 阅读(11734) 回复(5)

我在Windows平台看程序,常常需要查询linuxman手册,如何看?只能到linux运行man看或者上网查询,很是麻烦。是不是有什么办法把整个man手册搞到Windows,那么查询起来方便多了,有什么办法?网上好像没有载啊。不知道各位是怎么做的。

by vvmao - Linux新手园地 - 2008-12-02 19:23:50 阅读(4762) 回复(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