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inux系统引导过程

当打开计算机时,计算机执行存储在ROM中的引导代码,这些代码反过来试图确定如何加载并启动内核。内核检测系统的硬件,然后产生系统的init进程,这个进程总是PID1。 在出现登录提示符以前,系统必须检查并安装文件系统,而且系统的守护进程必须启动起来,这些步骤是由init进程按顺序运行的一系列shell脚本来管理的。启动脚本由于它们的命名方式而经常被称作“rc文件”,“rc”代表“runcom”或“run command”,这是大约出现于196...

by stoneyrh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1-21 20:10:42 阅读(503) 回复(0)

相关讨论

1.简介 linux启动过程指的是从加电到看到shell提示的这一段时间。 linux启动的过程可以大概分为几个个阶段,具体划分为几个阶段则依靠具体的系统实现。一般来说,基于X86架构的系统可以分为3个阶段;一些嵌入式的系统有的分为两个阶段,有的分为3个阶段。 很多介绍linux系统启动的文章对细节部分都描述的不清楚,那就让我来详细的说一下吧,如果由错误,请多包含了:) 2. 启动过程之上电与加载引导程序 无论是哪...

by lan_wjz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6-20 00:01:03 阅读(514) 回复(0)

linux在PC机引导过程 开机/重置后,系统自检,BIOS到CMOS找引导设备(光驱,硬盘,USB设备等)。 PC机一般使用硬盘作为引导设备,BIOS将硬盘的第一个扇区(512字节)调入内存,MBR剖析图如下 GRUB STAGE1加载完成后,STAGE1加载GRUB STAGE1.5,可以识别文件系统,读取/boot/grub/menu.lst文件。加载内核,和initrd文件,GRUB STAGE2 完成。 现在linux kernel获得系统的控制权,由于在系统引导...

by sinozhou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7-29 16:32:40 阅读(802) 回复(0)

linux 系统内核初始化过程。 一、对硬件数据结构的初始化过程。 1、系统首先调用 printk() 函数在屏幕上打印 linux 内核版本号和编译内核所使用的 gcc 编译器版 本号、启用时间等,如果这个过程失败,将显示一个参考信息给用户。 2、调用 arch/i386/kernel/setup.c 中的 setup_arch() 函数,初始化系统主板上各个集成电路控制 器,最后在 command line、memory_start 和 memory_end 中返回结果。 获取外设的参数。将硬盘、鼠...

by snow888 - 内核源码 - 2008-12-10 09:52:24 阅读(1795) 回复(9)

作者: kid 出处:赛迪网  阅读提示:linux的一个吸引人的特性就是用户可以自行定制整个系统,你可是运行一个只有1M的“迷你”linux,也可以运行一个几G的强大linux。而无论你运行怎样的linux,你都是先从引导程序开始运行的。 linux的一个吸引人的特性就是用户可以自行定制整个系统,你可是运行一个只有1M的“迷你”linux,也可以运行一个几G的强大linux。而无论你运行怎样的linux,你都是先从引导程序开始运行的。对于普通用户...

by sdcc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4-26 15:03:53 阅读(709) 回复(0)

作者: kid 出处:赛迪网  阅读提示:linux的一个吸引人的特性就是用户可以自行定制整个系统,你可是运行一个只有1M的“迷你”linux,也可以运行一个几G的强大linux。而无论你运行怎样的linux,你都是先从引导程序开始运行的。 linux的一个吸引人的特性就是用户可以自行定制整个系统,你可是运行一个只有1M的“迷你”linux,也可以运行一个几G的强大linux。而无论你运行怎样的linux,你都是先从引导程序开始运行的。对于普通用...

by sdcc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4-21 08:39:24 阅读(598) 回复(0)

1.简介 linux启动过程指的是从加电到看到shell提示的这一段时间。 linux启动的过程可以大概分为几个个阶段,具体划分为几个阶段则依靠具体的系统实现。一般来说,基于X86架构的系统可以分为3个阶段;一些嵌入式的系统有的分为两个阶段,有的分为3个阶段。 很多介绍linux系统启动的文章对细节部分都描述的不清楚,那就让我来详细的说一下吧,如果由错误,请多包含了:) 2. 启动过程之上电与加载引导程序 无论是哪种系统linux启...

by lingfen1552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6-21 09:44:07 阅读(685) 回复(0)

一. linux内核的升级 从 http://www.kernel.org 下载最新的内核,这里已2.4.22为例子。 1. 将得到的源代码解压缩的/usr/src目录。 2. 转到/usr/src/linux-2.4.22目录 3. 执行“make menuconfig”(浏览一下配置选项,不要求弄懂每一个选项的具体含义,注意选项:Y,N,M的区别),然后退出配置界面 4. 根据提示执行“make dep” 5. 执行“make zImage”(如果失败:提示说内核太大了换用命令“make bzImage”),这一...

by 贝壳shell - Linux文档专区 - 2006-11-23 14:22:39 阅读(629) 回复(0)

一、系统引导过程简介   系统引导过程主要由以下几个步骤组成(以硬盘启动为例)   1、 开机;   2、 BIOS加电自检(POST——Power On Self Test),内存地址为0fff:0000;   3、 将硬盘第一个扇区(0头0道1扇区,也就是Boot Sector)读入内存地址0000:7c00处;   4、 检查(WORD)0000:7dfe是否等于0xaa55.若不等于则转去尝试其他介质;如果没有其他启动介质,则显示 “No ROM BASIC” ,然后死机;   5、 跳转到...

by tianbox - Linux文档专区 - 2006-10-11 06:10:37 阅读(520) 回复(0)

一、系统引导过程简介   系统引导过程主要由以下几个步骤组成(以硬盘启动为例)   1、 开机;   2、 BIOS加电自检(POST——Power On Self Test),内存地址为0fff:0000;   3、 将硬盘第一个扇区(0头0道1扇区,也就是Boot Sector)读入内存地址0000:7c00处;   4、 检查(WORD)0000:7dfe是否等于0xaa55.若不等于则转去尝试其他介质;如果没有其他启动介质,则显示 “No ROM BASIC” ,然后死机;   5、 跳转到0...

by lingfen1552 - Linux文档专区 - 2006-10-09 09:21:58 阅读(643) 回复(0)

一、系统引导过程简介   系统引导过程主要由以下几个步骤组成(以硬盘启动为例)   1、 开机;   2、 BIOS加电自检(POST——Power On Self Test),内存地址为0fff:0000;   3、 将硬盘第一个扇区(0头0道1扇区,也就是Boot Sector)读入内存地址0000:7c00处;   4、 检查(WORD)0000:7dfe是否等于0xaa55.若不等于则转去尝试其他介质;如果没有其他启动介质,则显示 “No ROM BASIC” ,然后死机;   5、 跳转到0...

by whpu000625 - Linux文档专区 - 2006-03-31 14:07:09 阅读(623)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