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inux parted

http://linuxtoy.org/archives/parted-magic.html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3/93926/showart_1873458.html

by sjh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3-23 11:14:20 阅读(446) 回复(0)

相关讨论

Toy Posted in Apps parted Magic 是一张容量约为 30 MB 的 Live CD,你不仅可以通过光盘来使用它,而且也能够在优盘中应用。此工具盘的主要用途是为硬盘完成分区工作。它预装的分区工具包括 Gpartedparted,其中 Gparted 是一个图形化的分区工具,很容易使用,称之为分区魔术师最为合适。 在 parted Magic 中除了一些分区工具之外,还包括了 partimage、testdisk、dd、ddrescue 等工具,可用于备份或还原系统,基至急...

by sdcc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5-29 13:19:16 阅读(615) 回复(0)

伸缩自如的parted 作者:马路遥 用过PQ-Magic 工具调整分区大小的人可能不少,但知道linux也可以调整分区的人恐怕就不多了。linux有个parted 工具可以调整分区,但它的使用有些限制。如果想增大一个分区,那么该分区后边必须有未使用的空间,而且这个分区没有mount。 使用fdisk-l命令,则显示: Disk /dev/hda: 255 heads, 63 sectors, 2498 cylinders Units = cylinders of 16065 * 512 bytes Device Boot Start End Blocks ...

by cxm.cm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3-01 10:08:31 阅读(435) 回复(0)

磁盘矩阵分区格式化步骤 (当分区容量大于2T时) A. [root@localhost ~]# /etc/init.d/iscsi restart(重新启动ISCSI) 注意:当执行iscsi-ls命令时出现以下信息时必须执行B [root@localhost ~]# iscsi-ls (查看远程节点情况) ******************************************************************************* SFNet iSCSI Driver Version ...4:0.1.11(12-Jan-2005) ***********************************...

by zz.Li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8-26 14:10:01 阅读(826) 回复(0)

[root@localhost /]# parted GNU parted 1.8.1 Using /dev/sda Welcome to GNU parted! Type 'help' to view a list of commands. (parted) p Model: ATA SAMSUNG HD080HJ (scsi) Disk /dev/sda: 80.0GB Sector size (logical/physical): 512B/512B Partition Table: msdos Number Start End Size Type File system Flags 1 32.3kB 10.0G...

by opennewlife - Linux文档专区 - 2013-04-06 17:49:26 阅读(3724) 回复(3)

磁盘矩阵分区格式化步骤 (当分区容量大于2T时) A. [root@localhost ~]# /etc/init.d/iscsi restart(重新启动ISCSI) 注意:当执行iscsi-ls命令时出现以下信息时必须执行B [root@localhost ~]# iscsi-ls (查看远程节点情况) ******************************************************************************* SFNet iSCSI Driver Version ...4:0.1.11(12-Jan-2005) *******************************...

by sjh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3-23 11:25:00 阅读(504) 回复(0)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 原始出处 、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http://215455.blog.51cto.com/205455/66057 磁盘矩阵分区格式化步骤 (当分区容量大于2T时) A. [root@localhost ~]# /etc/init.d/iscsi restart(重新启动ISCSI) 注意:当执行iscsi-ls命令时出现以下信息时必须执行B [root@localhost ~]# iscsi-ls (查看远程节点情况) ********...

by sdcc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4-25 15:17:40 阅读(550) 回复(0)

这些天一直为一件事闹心,一个80G的硬盘,在我装Red Hat AS4.0时,只用了其中的8G的空间。本想试用一下就删掉,或者留着但是也不再往上面装什么东西;装完之后,我改主意了,因为新安装的软件破坏了原来安装的windows XP,这样的话,就不如留着这个安装完毕的AS4.0,并且让它run起来。这就碰到一个问题:怎样修改各个分区。 在cu上简单查了一下,找到了一个帖子提到一个软件:parted,可以完全解决这个问题。顺着给出的指引看了一些...

by barterr - Linux文档专区 - 2006-04-02 00:45:23 阅读(966) 回复(0)

在分区时,有两个按钮,一个是fdisk ,一个是parted,我不知道这个parted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找了好多资料都没有!!!

by firer2000 - 系统管理 - 2004-05-13 15:59:23 阅读(406) 回复(0)

在分区时,有两个按钮,一个是fdisk ,一个是parted,我不知道这个parted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找了好多资料都没有!!!

by firer2000 - Linux系统管理 - 2004-05-13 15:59:23 阅读(621) 回复(0)

parted是redhat等linux品牌内置的一个分区调整工具,也同样可以做到fdisk类似的功能,并且方便的调整分区的容量。 废话不说,开始: parted 交互模式下的命令 GNU parted 提供以下命令: check(检查) 格式:check number 检查编号中所指定的文件系统是否有什么错误.。 例: (parted) check 1 信息: ext2 文件系统通过基本检查。至于更广泛的检查,请使用 e2fsck 程序 cp(复制) 格式:cp [from-devic...

by xinxian.can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7-13 16:57:50 阅读(1018)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