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inux驱动程序

linux 驱动程序开发,进行不下去了! TFTP没有搞定,内核编译也没有搞定,自学真的不容易呀!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2/72122/showart_1088949.html

by ninespring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7-22 16:42:55 阅读(776) 回复(0)

相关讨论

驱动程序的编写强调设备驱动程序的作用在与提供机制,而不是提供策略.(policy) 机制:机器的构造和工作原理(驱动程序应该处理如何使硬件可用) 策略:根据形势发展而制定的行动方针和斗争方法 (怎样使用硬件) unix中图形显示器的管理就分为X服务器以及窗口和会话管理器两部分,前者操作硬件,给用户程序提供统一的接口,后者实现特定的策略,不用知道任何与硬件相关的知识。 编写驱动程序时应该特别注意:编写访问硬件的内核...

by xwhbin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8-20 18:00:17 阅读(866) 回复(0)

此次笔记记录了linux驱动程序的编写、加载,并通过测试程序验证,旨在掌握linux驱动程序的大体步骤和工作原理。 程序通过控制s3c2440的GPB5\6\7\8来控制四个LED灯。 1、GPIO的配置。 GPIO配置函数放在kernel-2.6.13/include/asm/arch-s3c2410/hardware.h中。例如s3c2410_gpio_cfgpin();s3c2410_gpio_setpin(), and so on, 这些函数的实现在kernel-2.6.13/arch/arm/mach-s3c2410/gpio.c中。 void s3c2410_gpio_cfgpin(...

by j20q20x20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4-10 15:04:44 阅读(813) 回复(0)

(  本文摘录自eda_yll的文章,摘选了对自己有用的部分 )   以下所指的驱动程序都是针对具体设备,并做成模块动态加载方式工作的。驱动程序框架是分层的,有些驱动并不是针对具体设备的如ext2文件系统的驱动,tcp/ip协议的驱动等等,这些可以称之为软驱动,工作于其他具体设备驱动程序之上。由于我们做的是嵌入式开发,仅仅编写最低层的设备驱动就可以了。   设备驱动程序通常分为字符设备和块设备,这是泛指分类。区别就...

by shuiguomayi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5-18 17:06:08 阅读(639) 回复(0)

内核版本: 2.4.22 阅读此文的目的: 学会编写linux设备驱动。 阅读此文的方法: 阅读以下2个文件: hello.c,asdf.c。 内核版本: 2.4.22 阅读此文的目的: 学会编写linux设备驱动。 阅读此文的方法: 阅读以下2个文件: hello.c,asdf.c。 此文假设读者: 已经能用C语言编写linux应用程序, 理解"字符设备文件, 块设备文件, 主设备号, 次设备号", 会写简单的Shell脚本和Makefile。 1. "hello.c" -------------------------------- /...

by purewall - Linux文档专区 - 2005-10-04 19:33:51 阅读(868) 回复(0)

工作需要写了我们公司一块网卡的linux驱动程序。经历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深感技术交流的重要。linux作为挑战微软垄断的强有力武器,日益受到大家的喜爱。真希望她能在中国迅速成长。把程序 文档 贴出来,希望和大家探讨linux技术和应用,促进linux在中国的普及。 linux操作系统网络驱动程序编写 一.linux系统设备驱动程序概述 1.1 linux设备驱动程序分类 1.2 编写驱动程序的一些基本概念 二.linux系统网络设备驱动程序 2.1 ...

by yuchuan2008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9-25 16:39:46 阅读(1166) 回复(0)

linux u盘驱动程序编写好了,应用程序用read(),write()函数验证即可,应该读什么数据,在什么地址读,读出什么数据就算成功?

by zhuimenglizhi - 驱动开发 - 2013-09-21 17:45:12 阅读(1022) 回复(0)

设备驱动模板代码Mydriver.c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定义设备的从设备号*/ #define MYDRIVER_MINOR 174 /*定义设备相关数据结构*/ typedef struct _MYDRIVER_DEV { spinlock_t dev_lock; wait_queue_head_t...

by 杨铁柱嵌入式 - Linux文档专区 - 2010-02-20 12:34:49 阅读(1294) 回复(0)

前言: 接触ARM-linux已经有9个多月了,经历了毕业设计和公司的练习设计,对ARM-linux有了一定的了解,也让我爱上了ARM-linux,决心以后从事linux的工作。 8月份开始,我算是从头认认真真,一步一个脚印地学习ARM-linux。先后对博创UP-NETARM2410-S和友善之臂SBC2440V4进行了系统移植,包括U-Boot1.2.0、linux2.6.22.2,并针对3个网卡芯片进行了U-Boot和linux的驱动移植,制作了一个cramfs和nfs文件系统。可以说...

by victor_heman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12-01 16:16:34 阅读(541) 回复(0)

linux驱动程序入门—Hello World 无论是VC还是VB,还是C#,还是JSP PHP等等语言,在学习他们之前总是先来一个HELLO WORLD的例子,这个好像成了我们程序入门的必经之路。所以在驱动程序的学习上,也离不开这个步骤。但是驱动程序的开发是运行在内核空间的,而应用程序是运行在用户空间的,所以驱动程序的开发盒调试和应用程序的开发都有很大的区别。对于这个hello world的程序我也化了不少时间才搞清楚。 驱动程序作为...

by ohy3686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9-24 17:22:25 阅读(906) 回复(0)

  序言   linux是Unix操作系统的一种变种,在linux下编写驱动程序的原理和思想完全类似于其他的Unix系统,但它dos或window环境下的驱动程序有很大的区别。在linux环境下设计驱动程序,思想简洁,操作方便,功能也很强大,但是支持函数少,只能依赖kernel中的函数,有些常用的操作要自己来编写,而且调试也不方便。本人这几周来为实验室自行研制的一块多媒体卡编制了驱动程序,获得了一些经验,愿与linux fans共享,有不当之...

by icyworld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8-30 15:06:54 阅读(629)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