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inux 源码安装

本人菜菜鸟一个,之前听说过源码安装linux什么的,但是找过相关的资料基本都是和通过源码升级安装新内核相关的,之前也试过在vmware下安装linux里编译并升级过内核。我想问的是我的机器只有xp,能不能通过编译源代码的形式来安装linux?? 请知道的仁兄指点一下,如果觉得这个问题很低级,尽管bs吧,但是小弟是真的想知道答案。先谢过了。

by gavy - 系统管理 - 2006-09-27 12:18:51 阅读(983) 回复(3)

相关讨论

本人菜菜鸟一个,之前听说过源码安装linux什么的,但是找过相关的资料基本都是和通过源码升级安装新内核相关的,之前也试过在vmware下安装linux里编译并升级过内核。我想问的是我的机器只有xp,能不能通过编译源代码的形式来安装linux?? 请知道的仁兄指点一下,如果觉得这个问题很低级,尽管bs吧,但是小弟是真的想知道答案。先谢过了。

by gavy - Linux系统管理 - 2006-09-27 12:18:51 阅读(1111) 回复(3)

或许很多人在编译源码时都会遇到编译环境没配置好的问题,而最终导致整个软件无法安装成功,下面介绍一个工具,他是基于deb的,叫auto-apt,你只要在检测编译环境是输入:auto-apt run ./configure它就能帮你找到需要的开发报,并会弹出一个窗口以便你安装相应的软件包,个详细的内容可参见auto-apt -h或者 man auto-apt.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1/53915/showart_466645....

by wuzhipeng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1-17 19:08:58 阅读(663) 回复(0)

linux源码安装过程中选项—prefix的作用 作者:田逸( [email=sery@163.com]sery@163.com[/email] ) from: http://os.51cto.com/art/200705/47062.htm 在linux和unix环境中,源码安装是最常用的软件安装方式,一些软件除了提供源码外,也提供各种发行版的二进制安装包(如基于redhat包管理工具的rpm包),但强烈建议使用源码安装方式。原因是:(1)没有类似rpm那样让人恼火的包依赖关系,(2)源码安装灵活自由,适用于不...

by sjh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3-23 11:33:49 阅读(660) 回复(0)

下载安装文件: mysql-5.1.14-beta-linux-i686-glibc23.tar.gz 安装步骤如下: shell> groupadd mysql shell> useradd -g mysql mysql shell> cd /usr/local shell> gunzip ln -s FULL-PATH-TO-MYSQL-VERSION-OS mysql shell> cd mysql shell> scripts/mysql_install_db --user=mysql shell> chown -R root . shell> chown -R mysql data shell> chgrp -R mysql . ...

by sjh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3-23 11:32:44 阅读(751) 回复(0)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linux Mysql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这里我们主要介绍linux Mysql,包括介绍linux Mysql安装等方面。Fedora 10下安装linux Mysql+Apache+Php(2009-02-19 13:36:46)标签:it 分类:技术进程首先我用的各软件版本分别是:MySQL:5.1.30Apache:2.2.3Php:5.2.8 安装之前,如果安装过其他版本的linux Mysql、Apache和Php,要先卸载。使用rpm包安装的用删除rpm包语句:[rpm -e 包名],查询包名用语句:[rpm -qa | gre...

by petterchx - MySQL - 2012-12-17 18:00:02 阅读(2865) 回复(4)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linux Mysql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这里我们主要介绍linux Mysql,包括介绍linux Mysql安装等方面。Fedora 10下安装linux Mysql+Apache+Php(2009-02-19 13:36:46)标签:it   分类:技术进程首先我用的各软件版本分别是:MySQL:5.1.30Apache:2.2.3Php:5.2.8

安装之前,如果安装过其他版本的linux Mysql、Apache和Php,要先卸载。使用rpm包安装的用删除rpm包语句:[rpm -e 包名],查询包名用...

by matchless - MySQL - 2011-12-20 09:46:32 阅读(506) 回复(0)

[code]准备工作: 新建用户和用户组 groupadd mysql useradd -g mysql mysql 1:下载: bison-2.4.2.tar.bz2 cmake-2.8.3.tar.gz make-3.82.tar.gz bzr-2.3b5.tar.gz mysql-5.5.8.tar.gz 2:解压安装前3个包 tar zxvf cmake-2.8.3.tar.gz cd cmake-2.8.3 ./configure make make install tar zxvf make-3.82.tar.gz cd make-3.8.2 ./configure make make install tar jxvf bison-2.4.2.tar.bz2 cd bison-2.4.2 ./configure ...

by life-boy - MySQL - 2011-02-10 22:54:53 阅读(1609) 回复(0)

linux 下 MySQL源码包的安装 实验环境 VMware 6.5.2 +redhatEnterprise 5 AS 实验目的 初步涉及源码包的安装,以简单实现其功能为目的,不对原理进行深层讨论 内核版本: 今天尝试安装MySQL的源码包 mysql-4.0.27.tar.gz 下载源码包 copy 到linux [root@localhost ~]# cd /tmp [root@localhost tmp]# ls gconfd-laowu scim-helper-manager-socket-root gconfd-root scim-panel-socket:0-laowu keyring-8zb2FJ ...

by sjh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7-03 09:33:04 阅读(973) 回复(0)

一、什么是源码包软件; 顾名思义,源码包就是源代码的可见的软件包,基于linux和BSD系统的软件最常见;在国内源可见的软件几乎绝迹;大多开源软件都是国外出品;在国内较为出名的开源软件有fcitx;lumaqq;Lumaqq及scim等; 但软件的源代码可见并不等于软件是开源的,我们还要以软件的许可为准;比如有些软件是源码可见的,但他约定用户只能按他约定的内容来修改;比如vbb论坛程序;所以一个软件是否是开源软件,得具备两个条件;一...

by vdigital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6-08 17:28:40 阅读(740) 回复(0)

Checkinstall 是一个能从 tar.gz 类的源代码自动生成 RPM/Debian 或Slackware 安装包的程序。通过 CheckInstall,你就能用几乎所有的 tar.gz 类的源代码来生成“干净”的安装或者卸载包。 引言 经常出现这样的问题:很想试用的程序只有源代码(比如 tar.gz )可用,没人提供 RPM 或者Debian 包。你只好下载源代码,解压,然后手动编译。到目前为止,一切正常。然而,当你想删除它的时候呢? Makefile 文件只包括了很少情况下的...

by ubuntuer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12-14 18:47:14 阅读(523)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