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unix lsof 命令

本人刚接触lsof命令,在aix 5.3下安装了lsof 4.61 但是在使用的时候遇到一个问题,请教一下大家 当使用lsof查看进程打开的文件,查看打开某端口的进程等操作时,一切顺利 但是使用lsof产看,打开某个文件的进程时,发现没有任何输出 例如,使用lsof a.txt 查看打开文件a.txt的进程有哪些,结果发现没有任何输出,如果使用fuser a.txt就能够正常地输出打开这个文件的进程,是我哪里配置不当么,还望大家帮忙

by fxhnkf - AIX - 2008-04-03 00:26:43 阅读(3195) 回复(4)

相关讨论

lsof的功能很多,特別提醒大家, -c,-g,-p,-u,这四个参数最有用。更详细的资料请参看:man lsof。 1、查看文件系统阻塞    根据工作需要,系统管理员想卸载一个文件系统并执行umount /mountpoint,但程序报告常常显示:umount: /mountpoint: device is busy;这是因为该文件系统上有正在打开的文件而不允许你这么做。这时,我们需要知道哪些文件、程序及用户仍在使用该系统,以便通知用户退出该系统,可 以使用...

by olele - Solaris文档中心 - 2008-02-19 12:40:54 阅读(1083) 回复(0)

菜鸟请教: 我安装了lsof包,man lsof也能出来,但是: # lsof sh: lsof: not found. 哪位大哥帮帮忙,刚请教了HP的人,人家也没有用过,让我很郁闷, 不知道如何是好了! 您的回答对我帮助很大,谢谢了!

by flywolf2000 - HP-UX - 2007-05-18 10:05:25 阅读(4356) 回复(2)
by zhaoting620 - 其他UNIX - 2006-07-13 21:46:43 阅读(2834) 回复(3)

在看lsof使用的技巧时,看到 lsof -t `which httpd` 可以得到访问httpd文件的所有进程的PID号码。他的方便之处是可以和Kill命令配合,把访问httpd文件的所有进程都kill掉。但是我试了多种方式也没有实现。请问该命令怎么写。

by showrun - Shell - 2006-06-22 13:41:57 阅读(3934) 回复(4)
by xzcsiwh - AIX - 2006-04-20 11:42:34 阅读(1438) 回复(1)
by leera - Solaris - 2003-03-08 12:10:54 阅读(1682) 回复(2)

lsof lsof abc.txt 显示开启文件abc.txt的进程 lsof -i :22 知道22端口现在运行什么程序 lsof -c nsd 显示nsd进程现在打开的文件 lsof -g gid 显示归属gid的进程情况 lsof +d /usr/local/ 显示目录下被进程开启的文件 lsof +D /usr/local/ 同上,但是会搜索目录下的目录,时间较长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8844/showart_68566.html

by forestwill - BSD文档中心 - 2006-01-17 16:51:48 阅读(902) 回复(0)

使用lsof -i :32768就可以看到: COMMAND PID USER FD TYPE DEVICE SIZE NODE NAME rpc.statd 603 root 4u IPv4 399963472 UDP *:32768 rpc.statd 603 root 6u IPv4 400286078 TCP *:32768 (LISTEN) 请问其中"DEVICE"代表什么?谢谢

by virtualsafety - Linux论坛 - 2005-10-15 13:21:34 阅读(681) 回复(1)

[quote][/quote] [ 本帖最后由 right123 于 2008-11-15 17:12 编辑 ]

by right123 - Mac OS X - 2009-01-03 00:16:14 阅读(4378) 回复(2)

unix命令unix系统常用命令格式: command [flags] [argument1] [argument2] ... 其中flags以-开始,多个flags可用一个-连起来,如ls -l -a 与ls -la相同。 根据命令的不同,参数分为可选的或必须的;所有的命令从标准输入接受输入,输出结果显示在标准输出,而错误信息则显示在标准错误输出设备。可使用重定向功能对 这些设备进行重定向。 发 命令在正常执行结果后返回一个0值,如果命令出错可未完全完成,则返回一个 非...

by huoniao326 - BSD文档中心 - 2008-04-16 08:12:51 阅读(1108) 回复(0)